Posted on

【北京冬奧】港隊完成冬奧賽事 團長郭志樑:白石建溜冰場有助滑冰發展

(Photo Credit: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

【體路專訊】隨著滑雪選手翁厚全(Adrian)今日(16日)戰罷高山滑雪男子迴轉項目,香港代表隊已結束2022北京冬季奧運之旅,儘管3名運動員都未能在自己的賽項晉級,不過港隊團長郭志樑總結時表示,這次冬奧的經驗必有相信各人日後成長,並指政府將於白石體育園興建溜冰場,大大加強香港的滑冰發展。

香港今屆共有3位滑冰及滑雪出戰冬奧,人數是歷屆之冠,當中在2月9日率先亮相的金和曉於首輪高山滑雪女子迴轉賽未能完成;及時滑冰代表朱定文於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初賽小組敬陪末席,無緣晉級;至於年僅17歲的翁厚全亦先後在高山滑雪男子大迴轉及迴轉賽遺憾地無法完成。

3位香港代表(左起朱定文、翁厚全、金和曉)(Photo Credit: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
(Photo Credit: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

香港代表隊團長郭志樑今日作出總結時說:「這幾位也是年青選手,他們還有很多進步空間,經過今次參與冬季奧運,我相信對他們日後成長會有正面的影響。事實上,奧林匹克精神除了競技之外,也着重參與性。我們和很多其他國家或地區的參與,是希望將冬季運動帶到所在地,為體育發展作出貢獻。」

冬季奧運, 2022北京冬季奧運, 短道速滑, 香港, 朱定文
(Photo Credit: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

郭志樑提到,藉今次參賽機會,港隊與中祖國負責冰雪項目的人士多作交流,探討未來合作的可能性,將來可望有更多到內地訓練的機會,加強中港交流和合作。最後他指出:「 據了解,政府將會在白石體育園興建符合國際賽事要求的溜冰場,在不久的將來,一定可以令滑冰項目,包括短道速滑在香港更有效地發展。」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北京冬奧】港隊完成冬奧賽事 團長郭志樑:白石建溜冰場有助滑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