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路專欄】SUPER BOWL 超級碗來啦!

體路專欄, 美式足球, 張存華

【體路專欄】第56屆 NFL Super Bowl美式足球聯盟超級碗將會在香港時間2月14號早上上演。今年戲碼將會是LA Rams洛杉磯公羊對Cincinnati Bengals辛辛那提猛虎,兩隊將會首次於Super Bowl碰頭。

Bengals在AFC冠軍戰擊敗對上連續兩年晉身超級碗肯薩斯城酋長。今季晉身季後賽之前,猛虎對上一次贏得季後賽的賽事要追溯到1990年,是北美四大運動當中事隔最長的季後賽贏球荒。

Rams近四年第二次打入超級碗,對上一次2018年,以3-13不敵擁有Tom Brady的New England Patriots新英倫愛國者,是史上最低得分的賽事。

兩隊的QuarterBack四分衛,Bengals的Joe Burrow和Rams的Matthew Stafford都曾經是NFL選秀會狀元。Burrow 25歲,今年才完成第二季,如果贏得超級碗,將會是繼Patrick Mahomes(24)及Tom Brady(24)之後,最年輕贏得超級碗的四分衛。

體路專欄, 美式足球, 張存華

傳媒之前都不看好Burrow,因為在2020年,他的首個賽季曾經傷及膝頭韌帶及半月板,但今季表現令人另眼相看。傳球碼數高達4,616碼,造成34次達陣,都是球隊紀錄,傳球完成攻勢亦高達百分之70,是NFL之冠。

Stafford今年首季效力Rams,數據也相當亮麗,41次達陣僅次於NFL史上最偉大球員Tom Brady 43次,今年無Tom Brady我覺得收視會下降。

值得一提,今年在加州LA Rams洛杉磯公羊主場上演Super Bowl決賽,這絕對有利於主隊,而媒體看好Rams會贏4分。去年擁有Tom Brady的Tampa Bay Buccaneers就是在主場大勝對手,相信到時候加州氣氛一定更熾熱。

體路專欄, 美式足球, 張存華

到時直播鏡頭會經常捕捉他們,大家可以留意 。

為何會忽然提Super Bowl,因為美式足球在北美洲是四大運動的本地收視之首。香港球迷可以留意球迷為何如此熱愛這項運動,下一篇會跟大家了解運動衍生出來的機會。

同大家提下香港都有三支業餘的美式足球隊,分別係戰鷹(Warhawks)、Orcas(殺人鯨)、Cobras(眼鏡蛇),間中會在跑馬地有比賽,大家可以支持一下。

圖:Clicks Image、Sporting News、Clutchpoint


體路專欄, 美式足球, 張存華文:張存華 Emil Cheung
體育愛好者|體育主持|NBA評述員|前汕頭大學籃球隊總監|前體育公關顧問總監
Instagram:@emilcheungsports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體路專欄】SUPER BOWL 超級碗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