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勞倫斯獎提名榜】祖高域撼「韋少」羅拔佬 戴利比列絲爭最佳復出

【體路專訊】勞倫斯體育大獎將於4月舉行,大會周二(2日)公布7大獎項提名名單,不久前因「醫療豁免」風波而被澳洲驅逐出境、無緣出戰澳洲公開賽的男子網球「一哥」祖高域(Novak Djokovic),入圍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與波蘭足球明星羅拔利雲杜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 )及荷蘭F1車手韋斯塔本( Max Verstappen)等爭奪殊榮。

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入圍名單

勞倫斯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的爭奪將是競爭最為激烈的一項。6位候選運動員粒粒皆星,包括昨日宣布退役的NFL最偉大的四分衛球星布蘭迪(Tom Brady),應屆世界足球先生、拜仁慕尼克射手羅拔利雲杜夫斯基、新科F1世界冠軍韋斯塔本、2021年包攬三項大滿貫的網球「一哥」祖高域,東京奧運5面金牌美國泳手積素(Caeleb Dressel) ,以及蟬聯男子馬拉松冠軍的傑祖基( Eliud Kipchoge)。

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入圍名單

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的競爭者中不乏在奧運會上作出了歷史性出色表現的選手,包括獲得100 米、200 米和 4×100 米接力金牌的牙賣加女飛人菲歷絲(Allyson Felix)、獨取 4金3銅的澳洲女飛魚麥基恩(Emma McKeon),斬獲兩金兩銀的美國女泳手列迪姬(Katie Ledecky)。同樣入圍的還有溫網冠軍、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子網球選手巴迪(Ashleigh Barty),以及 巴塞隆拿女足隊長普特拉絲(Alexia Putellas)。

拉度簡奴
戴利

英國網壇新星拉度簡奴(Emma Raducanu)去年9月以 18 歲之齡贏得美國網球公開賽,成為全球網壇的轟動人物,成為勞倫斯年度最佳突破獎的獲提名者之一。至於年度最佳復出獎提名的包括意志堅韌的美國體操女王比列絲(Simone Biles )、英國跳水王子戴利(Tom Daley),以及以13 歲28 天幼齡摘下東京奧運滑板銅牌的英國女孩天空布朗(Sky Brown)。

比列絲
天空布朗

年度最佳運動隊獎方面,入圍隊伍包拮2020 年歐洲國家盃冠軍意大利足球隊、美洲國家盃冠軍阿根廷男子足球隊、歐洲冠軍盃冠軍巴塞隆拿女子足球隊,贏得7面東奧金牌的中國奧運跳水隊,NBA總冠軍公雄隊,以及創紀錄地連續第8次獲得世界冠軍的平治F1車隊。

勞倫斯世界體育大獎各項入圍名單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勞倫斯獎提名榜】祖高域撼「韋少」羅拔佬 戴利比列絲爭最佳復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