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冬奧之最】寫下最多參賽紀錄 日本冬奧傳奇名留史冊

冬季奧運, 2018平昌冬奧, 日本, 跳台滑雪, 葛西紀明

【體路專訊】提到冬季奧運,就不得不提到冬季運動的傳奇人物之一,他雖然不曾在冬奧贏過金牌,卻擁有冬奧史上最多的參賽紀錄,他就是日本跳台滑雪運動員葛西紀明。

葛西紀明現年49歲,說他是日本冬季運動的傳奇人物,絕不為過,因為他在不同高水平賽事的參賽年期,足足橫跨四個十年。生於北海道的葛西紀明從10歲開始就練習跳台滑雪,他在1988年首次出戰世界盃賽事,至2020年最後一次參賽,期間在個人賽63次上頒獎台,包括17次奪冠。葛西紀明也曾多次參加世界錦標賽,不過,他的7面獎牌都未包括金牌在內,共贏得2銀5銅。

冬季奧運, 2018平昌冬奧, 日本, 跳台滑雪, 葛西紀明
葛西紀明(Photo Credit:olympics.com)

葛西紀明在1994年於挪威利樂漢瑪首度參加冬奧,即在跳台滑雪隊際賽贏得一面銀牌。不過,他要再次在冬奧贏得獎牌,已經是20年後的事了,2014年俄羅斯索契冬奧,葛西紀明在跳台滑雪的個人賽及隊際賽分別奪得銀、銅牌;當年是他第7次參加冬奧,葛西紀明在四年後再有參加2018平昌冬奧,令他成為冬奧史上參賽次數最多的運動員。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冬奧之最】寫下最多參賽紀錄 日本冬奧傳奇名留史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