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何瑋桁「刺」走師弟 偕方凱申闖多哈大獎賽64強

【體路專訊】多哈重劍大獎賽今日(29日)舉行男子組小組賽及預賽,港隊5位劍手分途出擊,其中預賽64強上演香港劍手的內戰,由何瑋桁力挫師弟吳霆騫過關,與方凱申雙雙取得周日正賽64強的席位。

多哈重劍大獎賽男子組共165名劍手參加,排名最高的16位劍手免戰小組賽、直接取得正賽64強資格,其他劍手則要先進行小組賽。小組賽成績總排名最高的16位劍手直接晉級正賽64強席位,其餘劍手則要進行預賽,決定剩下的32個正賽64強席位誰屬。

方凱申(右)(Credit: FIE)
方凱申(Credit: FIE)

港隊今次共有5位男子劍手出戰大獎賽,其中現時的香港「一哥」何瑋桁與方凱申均於小組賽錄得4勝1負,與4勝2負的吳浩天均晉級預賽64強。至於小將吳霆騫就在小組賽取得3勝3負,晉級預賽128強,黎家俊則以1勝5負止步於小組賽。

吳霆騫於預賽128強15:6擊敗印度劍手,隨後64強與何瑋桁碰頭,由「師兄」以15:7取下勝利,鎖定正賽64強的席位。方凱申則於預賽64強以14:11擊敗美國劍手RODNEY Adam,同樣晉級正賽64強。隊友吳浩天於預賽64強12:14飲恨,未能出線。

何瑋桁(Credit: FIE)
吳浩天(左)(Credit: FIE)

多哈大獎賽周日將上演男、女子組的正賽64強至決賽,何瑋桁及方凱申將於香港時間下午4時10分登場,64強對手分別為捷克的RUBES Martin及匈牙利的BANYAI Zsombor。女子組賽事方面,江旻憓則會於香港時間下午1時登場,64強對手為巴西VIZEU Victoria;佘繕妡則會在下午1時20分上陣,挑戰法國的LUTY Aliya。

相關報道:多哈大獎賽開打 佘繕妡勇闖64強正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何瑋桁「刺」走師弟 偕方凱申闖多哈大獎賽6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