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澳網】芭迪保大滿貫決賽不敗金身 成44年首位奪冠主場女將

網球, 澳洲網球公開賽, 澳網, 芭迪, 高蓮絲

【體路專訊】女子世界排名第1的芭迪(Ashleigh Barty)周六(29日)在2022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以直落兩盤擊敗美國球手高蓮絲(Danielle Collins)封后,「一姐」除了保住自己在大滿貫決賽不敗的金漆招牌外,亦成為44年首位在澳網掄元的主場女將,中止澳洲女子球手在澳網的錦標荒。

網球, 澳洲網球公開賽, 澳網, 芭迪, 高蓮絲
著名演員羅素高爾亦是今場決賽的座上客(Photo Credit:Australian Open Twitter)

現年25歲的芭迪狀態大勇,截至決賽前,今年出戰兩項賽事已經取得10連勝,當中過去9場勝仗更是直落兩盤贏波。面對過往4次對賽3次成為手下敗將的高蓮絲,芭迪在第一盤第6局把握機會破發領先4:2後,順利贏6:3先下一城。

去年在阿德萊德網賽曾擊敗芭迪的高蓮絲,第二盤第2局成功破發,一下子搶得3:0的領前優勢。生涯首次躋身大滿貫決賽的高蓮絲得勢不饒人,之後再一次破發領先到5:1,眼看就可以成為今屆澳網首位在芭迪身上贏得一盤的球手。

網球, 澳洲網球公開賽, 澳網, 芭迪, 高蓮絲
高蓮絲將會首次打入世界排名前10位(Photo Credit:WTA Tennis Twitter)

然而,場上形勢卻在此時逆轉,再無退路的芭迪在第7和第9局接連破發,一口氣連取四局追至5:5平手。兩位球手之後各贏一局,令第二盤要以決勝局分勝負;氣勢大盛的芭迪在細分大勝7:2,從被追平盤數的邊緣,後來居上贏得第二盤。

網球, 澳洲網球公開賽, 澳網, 芭迪, 高蓮絲
(Photo Credit:WTA Tennis Twitter)

芭迪成為自1978年的奧妮爾(Chris O’Neil)後,首位贏得澳網女單錦標的主場球手;她亦將自己出戰大滿貫決賽的紀錄,保持在3戰全勝。值得一提的是,連同2019年的法國網球公開賽,以及去年的溫布頓網球賽,芭迪成為莎蓮娜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以外唯一在三項或以上不同的大滿貫封后的現役球手。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澳網】芭迪保大滿貫決賽不敗金身 成44年首位奪冠主場女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