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多哈大獎賽開打 佘繕妡勇闖64強正賽

【體路專訊】劍擊重劍多哈大獎賽周五(28日)開打,首日率先舉行女子組小組賽及預賽,港隊6位女將分途出擊,最終有佘繕妡脫穎而出取下64強正賽席位,將於周日(30日)再度登場,偕江旻憓爭取佳績。

今次多哈重劍大獎賽女子組共124位劍手參賽,現時世界排名第6位的江旻憓直接獲得64強正賽資格,無須出戰首天的小組賽及預賽。至於另外6位港將則分途出擊,其中有份出戰東京奧運的3位港將連翊希、佘繕妡、朱嘉望,以及陳祉澄均突破小組賽晉級64強預賽。

佘繕妡(Credit: FIE)

不過港隊最終只得1人取得正賽64強資格,連翊希於預賽以7:15不敵法國REMBI Lauren,陳祉澄以13:15負匈牙利BUKI Lili,朱嘉望則以7:14不敵意大利CLERICI Alice,僅佘繕妡以15:11擊敗日本劍手SAITO Hana。佘繕妡將於周日的64強賽再度亮場,挑戰世界排名29位的法國LUTY Aliya。至於在周日正賽才上陣的江旻憓,64強對手為巴西VIZEU Victoria。值得一提的是,江旻憓及佘繕妡同處於晉級表的綠線,如兩人分途在淘汰賽連贏兩場,將於16強上演「內戰」。多哈大獎賽周六將舉行男子組小組賽及小賽。

朱嘉望(Credit: FIE)
陳祉澄(右)(Credit: FIE)
連翊希(右)(Credit: FIE)

同日於保加利亞普羅夫迪夫舉行的女子佩劍世界盃方面,港將林衍蕙於小組賽錄得5戰全敗未能出線,劉穎怡則以3勝3負成績出線預賽128強,並以15:9擊敗巴西對手LEE Luiza,惜之後以9:15負土耳其劍手SHCHUKLA Iryna,無緣取得正賽64強的資格。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多哈大獎賽開打 佘繕妡勇闖64強正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