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澳網青年組】黃澤林感激港人現場支持 透露賽前獲拿度鼓勵

【體路專訊】香港網球新星黃澤林(Coleman)今日(28日)歷史性於澳網青年組男雙封王,他賽後接受香港傳媒越洋訪問,直言意想不到有眾多香港人親臨現場為他打氣,既感動又震撼,「平時打比賽冇乜人理,今次冇理由令球迷失望。」現於西班牙拿度網球學校受訓的他透露賽前於餐廳偶遇拿度,對方讚揚他成績出色,鼓勵他放鬆上陣,享受決賽。

17歲的黃澤林今日夥拍美國球手葛原般奴(Bruno Kuzuhara)於澳網青年組男雙決賽勇挫對手,繼去年美網後再贏大滿貫雙打冠軍。他賽後接受香港傳媒視像訪問,回首一周征途,他指單打失利後早早重拾心情應戰雙打,「過去一星期都唔容易,因為打得都係頂尖青少年球員,好開心同拍擋第二次夾就贏到冠軍。今次比賽我初時專注單打,可惜16強發揮得唔好,輸咗畀我朋友,不過唔緊要啦,我一路重拾心情,逐場逐場打返好。」黃澤林氣勢如虹殺入決賽,除香港電視台直播賽事外,不少在澳港人專程入場為他打氣,黃澤林直言感動,「好震撼、好感動,多謝電視台直播令更多人睇到決賽,以前都未試過咁多人睇我比賽,平時比賽冇乜人理,所以冇理由要令球迷失望。」賽後他特以廣東話感謝球迷,他笑說賽前早已盤算此著,希望以最親切的方式答謝球迷,「知道今日個場好大,好多球迷會嚟,我噚晚諗定用廣東話多謝大家,佢哋好忙都抽時間嚟睇我,咁香港人都係用廣東話親切啲。」 

視像訪問截圖

黃澤林現於拿度網球學校受訓,他透露賽前除觀看拿度出戰男單四強賽外,又於餐廳碰見他,並獲對方鼓勵支持,「佢叫我放鬆啲打,因為入到決賽已經好叻喇,要出去享受比賽,因為我之後仲有好長嘅路要行。」他表示拿度學校臥虎藏龍,與頂尖球手一同受訓使他眼界大開,「拿度學校幫我提升好多,嗰度有好多頂尖球員一齊練,包括拿度本人同埋幾個世界前20嘅球員,聽佢哋講一句說話都已經好值。」他續指每晚訓練過後他特別加操發球,慶幸能於比賽展現出特訓成果。

拿度賽前特鼓勵Coleman放鬆應戰。(Credit : Australian Open)

展望將來,黃澤林指兩次大滿貫雙打冠軍使他信心大振,證明自己有實力參與成年賽,他補充雖然今年仍合資格參與青年組賽事,惟現時經理人公司可為他爭取不同成年賽事的外卡,今年將以挑戰成年組為目標。黃澤林下周會回歸西班牙休息一周,其後再到埃及出戰成年組賽事,並於當地度過農曆新年,他祝願港人身體健康、笑口常開,虎年願望躋身男單世界排名前300,並贏得成年組單打大賽冠軍,冀下年能入圍大滿貫外圍賽。

(Credit : 黃澤林IG/Photo: @arckphoto)
黃澤林(左)表示雖與拍擋葛原般奴(右)第二次合作,但兩人迅速建立默契。(Credit : 香港網球總會/Photo: @arckphoto)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澳網青年組】黃澤林感激港人現場支持 透露賽前獲拿度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