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澳網】芭迪強勢闖決賽 周六撼高蓮絲爭冠

網球, 澳洲網球公開賽, 澳網,
(Photo Credit:WTA Tennis Twitter)

【體路專訊】澳洲女子網球手、世界排名第1的芭迪(Ashleigh Barty),周四(27日)在2022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準決賽,輕鬆以直落兩盤淘汰美國的姬絲(Madison Keys),成為42年來首位在澳網打入女單決賽的主場球手。

網球, 澳洲網球公開賽, 澳網,
芭迪(Photo Credit:WTA Tennis Twitter)

曾經在2019年贏得法國網球公開賽,及在去年於溫布頓網球賽封后的芭迪,周四僅花62分鐘,就以摧枯拉朽的姿態連贏兩盤6:1、6:3,強勢打入職業生涯第3項大滿貫決賽。連同周四的賽事在內,芭迪在2022年出戰兩項賽事,暫時已經取得10連勝,當中過去9場勝仗到是直落兩盤贏波;芭迪在今屆澳網打了6場比賽,所有對手合共只在「一姐」身上贏得21局,與芭迪贏得的72局相距甚遠。

值得一提的是,芭迪兩年前在法網贏得自己職業生涯首項大滿貫時,先後擊敗了柏古拉(Jessica Pegula)、姬絲和安妮絲摩娃(Amanda Anisimova)3位美國球手,無獨有偶,芭迪在2022澳網的6場勝仗,同樣擊敗過這3名球手。

網球, 澳洲網球公開賽, 澳網,
高蓮絲(Photo Credit:WTA Tennis Twitter)

現年25歲的芭迪在周六(29日)的女單決賽,將會與生涯首次躋身大滿貫決賽的美國球手高蓮絲(Danielle Collins)爭冠軍,後者在另一場4強,同樣以壓倒性的姿態贏波,以6:4、6:1擊敗2020年的法網冠軍、20歲波蘭小將絲維雅迪克(Iga Swiatek)。

現年28歲的高蓮絲,過往曾經在2019澳網打入4強,另外在翌年的法網亦打入過半準決賽,惟她不曾闖入大滿貫決賽。27號種子高蓮絲在職業生涯有6次擊敗世界排名前10球手的戰績,且6次都是直落兩盤贏波,其中最近期的一次,正是在去年的阿德萊德網賽擊敗芭迪。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澳網】芭迪強勢闖決賽 周六撼高蓮絲爭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