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澳網】直落贏三盤闖關 麥維迪夫晉級第4圈

網球, 澳洲網球公開賽, 澳網, 麥維迪夫, 莎芭蘭卡

【體路專訊】2022澳洲網球公開賽周六(22日)進行第6天賽事,去屆賽事殺入決賽最終屈居亞軍的俄羅斯球手麥維迪夫(Daniil Medvedev),以直落三盤擊敗荷蘭的雲迪辛斯基(Botic van de Zandschulp),連續四年都能夠在澳網打入最少第四圈。

網球, 澳洲網球公開賽, 澳網, 麥維迪夫, 莎芭蘭卡
(Photo Credit:Australian Open Twitter)

賽事2號種子麥維迪夫在第一盤第3局破發搶得主導,領先3:1。世界排名57位的雲迪辛斯基之後在落後局數4:5、且麥維迪夫在第十局發球時,為自己製造了兩個破發分,惟他兩次都未能把握,麥維迪夫再以一記時速186公里的ACE結束了第一盤。第二盤戰情雷同,麥維迪夫在早段破發後再贏一盤6:4。

職業生涯在硬地場從未試過於領先兩盤的情況下落敗的麥維迪夫,第三盤再有兩次破發下,多贏一盤6:2晉級第四圈。在次圈擊敗澳洲球手基傑奧斯(Nick Kyrgios)時受到主場球迷「柴台」的麥維迪夫,賽後化身「感情顧問」向球迷笑說:「且讓我這樣說吧,在澳洲墨爾本對一位荷蘭球手,著實比和一位澳洲球手對賽更加容易。每段關係都一定有起有落,我希望我們之間的好時光是比壞的要多,否則這段關係不會成功的。」

網球, 澳洲網球公開賽, 澳網, 麥維迪夫, 莎芭蘭卡
施斯柏斯(Photo Credit:Australian Open Twitter)

男單這日其餘賽果,包括4號種子希臘的施斯柏斯(Stefanos Tsitsipas),以及加拿大的9號種子艾加艾利阿森(Félix Auger-Aliassime)都順利晉級。

網球, 澳洲網球公開賽, 澳網, 麥維迪夫, 莎芭蘭卡
莎芭蘭卡(Photo Credit:Australian Open Twitter)

女單方面,賽事2號種子、白羅斯球手莎芭蘭卡(Aryna Sabalenka)則打出「一貫水準」,今屆澳網連續三圈都在先輸一盤下才反勝晉級。面對31號種子、來自捷克的雲杜露蘇娃(Marketa Vondrousova),莎芭蘭卡在第一盤第1局就被破發,兩位球手之後各有一次互相破發,雲杜露蘇娃先贏一盤6:4。第二、三盤,莎芭蘭卡「回魂」後共有三次破發,她連贏兩盤6:3、6:1,反勝晉級,連續兩年打入澳網第四圈。

莎芭蘭卡賽後說:「我的發球雙錯誤的確是有點麻煩,我只能繼續改善我的發球,希望每場賽事的表現都會好一點吧,我不希望想得太遠,就逐場比賽來,我只希望逼自己把技術發揮出來,再看看我能走多遠。」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澳網】直落贏三盤闖關 麥維迪夫晉級第4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