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手球亞錦賽】港隊18分大炒新加坡 第二階段小組賽先拔頭籌

【體路專訊】現正於沙特亞拉伯舉行的亞洲手球錦標賽進入第二階段小組賽事,香港隊於當地時間周六(22日)晚上再度登場,順利以31:13擊敗新加坡取得小組首勝,將於香港時間周日晚上7時的第二場分組賽鬥澳洲。

直播截圖

亞洲錦標賽分成兩階段小組賽,首輪小組賽的每組前兩名晉級決定前八名的小組賽;每組的第三、四名則晉級決定九至十六名的小組賽。港隊於首階段小組賽錄得1勝2負名列第三位,晉級九至十六名小組賽,同組對手包括阿曼、新加坡及澳洲。

直播截圖
直播截圖

港隊於第二階段小組賽的首仗即火力全開,開賽即有謝永輝梅開二度,加上簡翊暉、簡翊文與羅俊耀均有進帳下,上半場6分鐘已經把比分拉開至5球,完上半場遙遙領先16:8。港隊今場多位球員取得入球,包括門將梁嵐熹在換邊後1分鐘擋出對方射門後,趁對手門將離龍門太遠時,立即從自己禁區遠射破網,為下半場拉開序幕。港隊下半場進一步拉開分差,最終以31:13大勝。

直播截圖
門將梁嵐熹下半場開賽1分鐘便從自己禁區遠射破網(直播截圖)
直播截圖

由於同組另一場小組賽,阿曼在澳洲棄權下以10:0取勝,故港隊憑較佳得失分暫時排於榜首,並將在香港時間周日晚上7時鬥澳洲。港隊對阿曼的比賽則會在香港時間周二(25日)下午5時舉行。如港隊最後取得小組首名,將晉級第九名名次賽;小組次名則會晉級第十一名名次賽,小組第三、四名則會分別晉級第十三及第十五名名次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手球亞錦賽】港隊18分大炒新加坡 第二階段小組賽先拔頭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