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3確診空手道港將康復出院 劉知名檢測先後呈陰性

【體路專訊】香港空手道隊在去年12月戰畢亞洲錦標賽後,其中在劉知名在內的7位運動員證實確診新型肺炎。張珠銀、周曦活及劉百恒在今周先後出院,劉知名亦先後在核酸檢測中呈陰性,並有望在短期內康復。

周曦活
黃卓莉

除了劉知名,黃卓莉、張珠銀、劉百恒及梁文謙亦在返港後,於平安夜當晚(24日)於機場檢測中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並即時送院治療。同行的10名運動員及3名教練或工作人員則為密切接觸者,其中周曦活及龍德揚亦在3日後染疫。經過近3星期的治療後,張珠銀率先於今周日(9日)康復出院,另外周曦活及劉百恒亦在連續兩次核酸檢測中呈陰性,今日(13日)可獲批出院。

陝西全運,劉知名
劉知名

至於龍德揚、黃卓莉、梁文謙及劉知名仍正在留醫,後者透露自己曾先後在3次檢測中獲陰性,但由於仍有少量病毒留於體內,故未達連續兩次呈陰性的出院標準。劉知名另指自己有輕徵感冒徵狀,認為其病徵不算嚴重,亦僅有1天感到身體發冷。至於他在留院期間主要以看電影打發時間,並曾經在染疫初期嘗試做運動,但發現發炎指數隨即上升,自此暫時仍未再次運動或訓練。近期檢查後亦確認肺部功能沒受影響,因此劉知名不擔心在康復後會出現後遺症。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3確診空手道港將康復出院 劉知名檢測先後呈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