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澳網】祖高域首圈撼自己友 場館限坐5成球迷

網球, 澳洲, 澳洲網球公開賽, 祖高域, 新型肺炎

【體路專訊】正當澳洲人民、全世界球迷仍在屏息以待,靜候澳洲入境部長霍基(Alex Hawke)最終會就男子網壇世界排名第1球手祖高域(Novak Djokovic)的入境簽證作出何種決定之際,2022澳洲網球公開賽賽會周四(13日)在一度將抽籤儀式押後75分鐘後,終究完成了今年賽事的抽籤;衛冕兼力爭澳網第10冠的祖高域,首圈將會鬥來自塞爾維亞的同鄉、世界排名78位的基斯曼奴域(Miomir Kecmanovic)。

網球, 澳洲, 澳洲網球公開賽, 祖高域, 新型肺炎
(Photo Credit:ausopen.com)

今年的澳網抽籤原定在澳洲時間周四下午3時進行,惟澳網賽會其後宣布,會將抽籤儀式無限期押後。賽會之後將抽籤儀式押後至下午4時15分舉行,即比原先的時間晚了75分鐘。經過抽籤後,現時仍未肯定可以參賽的頭號種子祖高域,將會在首圈鬥排名比自己低77位的基斯曼奴域,展開爭取衛冕兼破紀錄贏得生涯第21項大滿貫的第一步。

網球, 澳洲, 澳洲網球公開賽, 祖高域, 新型肺炎
拿度在澳網開打前出席宣傳活動(Photo Credit:Australian Open Twitter)

同樣贏過20項大滿貫、上周日(9日)在ATP 250墨爾本夏日系列賽決賽掄元的西班牙球手拿度(Rafael Nadal),首圈則會鬥美國球手基朗(Marcos Giron)。屬賽事6號種子的拿度在今年澳網與祖高域身處上半區,惟兩人最快要到準決賽才有機會碰頭,至於另一位贏過20項大滿貫的瑞士球手費達拿(Roger Federer),今年因為仍在康復休養當中而未有參賽。

網球, 澳洲, 澳洲網球公開賽, 祖高域, 新型肺炎
麥維迪夫去年在澳網打入決賽(Photo Credit:Australian Open Twitter)

其他抽籤結果方面,持外卡參賽的英國球手梅利(Andy Murray)會與格魯吉亞的巴斯拿舒維利(Nikoloz Basilashvili)爭入次圈,其餘下半區球手包括去年在美國網球公開賽決賽粉碎祖高域實現年度全滿貫的俄羅斯好手麥維迪夫(Daniil Medvedev)、希臘的施斯柏斯(Stefanos Tsitsipas),以及另一俄羅斯球手盧比利夫(Andrey Rublev)。

網球, 澳洲, 澳洲網球公開賽, 祖高域, 新型肺炎
芭迪爭取首次贏得澳網(Photo Credit:Australian Open Twitter)
網球, 澳洲, 澳洲網球公開賽, 祖高域, 新型肺炎
大坂直美(Photo Credit:Australian Open Twitter)

女子組方面,世界排名第1、力爭在主場球迷面前贏得這項大滿貫的澳洲球手芭迪(Ashleigh Barty),首圈會對由外圍賽晉級球手;衛冕的大坂直美就會對哥倫比亞的奧蘇里奧(Camila Osorio)。如果芭迪和大坂直美同樣連過三關的話,兩人將會在第4圈碰頭。至於去年在美國網球公開賽一舉成名贏得女單冠軍的英國少女球手拉度簡娜(Emma Raducana)則是賽事17號種子,她首圈會鬥美國球手史堤芬絲(Sloane Stephens)、後者曾在2017年的美網女單封后。

另一方面,有鑑於澳洲墨爾本的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數字持續有上升的趨勢,維多利亞州政府周四宣布,今年澳網各場館的球迷入座率上限將設定在50%。不過,在兩個主要場館Rod Laver Arena以及Margaret Court Arena已經出售的門票,即或比率已經超過座位上限的百分之五十,亦不會受到影響。澳洲維多利亞州單在周三(12日)已經錄得37,000宗新增確診個案。

2022澳網將於下周一(17日)至本月30日在墨爾本開打。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澳網】祖高域首圈撼自己友 場館限坐5成球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