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操】日本全能王內村航平宣布退役 東京奧運失手留憾

(Credit : 內村航平facebook)

【體路專訊】兩屆奧運體操男子全能金牌得主、日本名將內村航平周二(11日)透過經理人公司正式宣布退役。這位33歲東瀛體操「一哥」,近年受肩傷困擾,去年東京奧運放棄爭取全能3連霸,只出戰單槓項目,可惜在預賽時失手,無緣獎牌留憾。

出生自日本福岡縣北九州市的內村航平,是日本體操史上最成功的運動員,他從2008年北京奧運開始連續征戰4屆奧運會,並於2012倫敦奧運及2016里約奧運勇奪男子全能金牌,當時創下睽違44年來再度有男子選手於全能項目衛冕的紀錄。連同團體賽在內,內村航平在4次奧運之旅共奪3金4銀共7面獎牌,並於2009到2015年的世界錦標賽上,6次蟬聯個人全能冠軍,紀錄至今無人能破。

(Credit : 內村航平facebook)
(Credit : 內村航平facebook)

然而再偉大的運動員也敵不過傷患,從里約奧運會蟬聯冠軍后,內村在這5年中一直跟雙肩傷病鬥爭。為了在主場出戰東奧,他堅持訓練,注射了100多針治療,幾乎每周都要靠打針來制止自己的傷勢,可是倒頭來仍在東京奧運場上鎩羽而歸,留下生涯最大遺憾。內村去年底在自己家鄉北九州市參加完最後一屆世錦賽,獲得單槓第6名, 賽後表示「首先要休息,之後再考慮今後如何。」直至今年1月3日,年滿33歲的內村航平最終做出了退役的決定,並於今日正式公告天下 。

內村航平於去年東奧單槓預賽失手。(Credit : olympic.com)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體操】日本全能王內村航平宣布退役 東京奧運失手留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