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路專欄】說了再見 定會再見 球場再見

【體路專欄】隨着政府早前為對抗第五波疫情宣布,所有體育處所需要關閉,實行以快、準、狠地與病毒鬥快,希望及早截斷相關源頭避免擴散至社區。與此同時,意味着我們這班以球場為棲息地的從業員一而再再而三短暫地告別工作,全職教練終於再次陷入狂⋯⋯人「無止境失業」的狀態。

陷入太深 何用翻身更改這收場

要做的都做了,如果永無止境重覆又重覆,是否要選擇共存呢?從科學或邏輯角度而言,如果利用方法A嘗試解決事情B不果,然後事情B二次發生再用方法A,繼而事情B惡化衍生第三次或更多的時候再採用方法A對抗⋯⋯正如在球場上,每個球員總有屬於自己的剋星,有可能是曾經被擊敗而造成心理上的影響,亦有可能是「格食格」的技術性擊倒。不論強敵如何,若然你嘗試以某方法戰勝對手但失敗而回,當再次面對時也正常地會嘗試其他方法,絕不會以同一失敗方法一試再試。除非是沒有經過審慎的思考,沒有考慮如何改進,考量決定引致的得與失,馬虎地草草了事。即使身邊人分擔過人間悲慘,到最後仍會散只因角度存褊袒,所以如果繼續食古不化使用同一失敗方法,只能說Uh-oh, uh-oh, uh-oh,躲開比相撞更好。

只不過,躲避也並非最佳辦法。回想這兩年間,斷斷續續差不多第四次停擺,球賽停了,球員停了,教練停了,甚至各行各業的生意大受影響,唯獨一眾負責任的老闆們繼續營運球隊,確實要鳴謝任何劇情絕不拋低我們。將來,誰能知曉,縱然原來是世間太荒謬,每個爭鬥暗地也有傷口無法善後,遇過無數次失望也要堅守信念。我們定要確信,明天會更好,期望球賽盡快重開,一切回復正常,球場見!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體路專欄】說了再見 定會再見 球場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