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路專欄】這9年走下來的小故事

【體路專欄】體路9歲,其實對比其他大機構,真的不算是什麼,但今天(9日)全日在想,貶貶眼就9年,我又老了9歲,想起那年28的自己一頭熱血,原來就這樣過了9年,才是真的一回事。

當我感覺開始有點激動時,是晚上開始發現整天都在被恭賀生日快樂的訊息,洗澡時開始在想,明年就是10周年了,有點緊張,有點擔心,當然也有點開心。

9年時間過似快卻又曾度日如年,曾經有好幾年,一天寫起三篇專訪,每天回覆數十個電郵,不讓unread一字出現;電話早上7點一直響到凌晨。有年工作時開始覺得一直呼吸困難,走到洗手間想吐未吐,突然進過醫院留院檢查三天,病過發現最大的病還是自己的緊張病。如果說9年來最大得著,除了這份我喜愛的工作外,還有學懂也愛惜自己這責任。

說喜愛這份工作,我也曾討厭得電話一響就心跳加速,好幾次要關掉聲音關上震機再扔進背包內;我也曾得對著電腦久了,怕得頭暈作嘔;但我知道公司任何事都應該要撐下去,因為我們一隊人,都曾過著好一段不眠不休的日子,為了比賽、新聞,大家都願意早起夜睡,不只是我累了,其實每位同事都會累。幸好每次我累了,有他們的back up;大家累了,都願意互相頂上位置。如果說我們是公司,我更喜歡說我們是一組一起趕project的teammate,就像大學趕交project一樣,這份project還未完成,但9年過程包含太多故事。

28歲那年,看了些新聞,有晚湧起這念頭,就約了幾位行家在foodcourt談這想法。那幾晚每天走出去、一邊踏單車一邊說這體路的概念,得到幾位行家支持,2個月後就大家一股熱血衝出去。曾經戶口窮得只剩600元,曾經三晚沒睡一直研究如何修理死了的server,9年好像死了很多細胞,但換來今天一起打拚的我們,有個一起熱血的平台。

邁向第10年,謝謝各位在這9年幫助我們的人,謝謝奮不顧身的我們。肯定的是,明年一定用更大力的方式跟大家說句:我們終於10歲了!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體路專欄】這9年走下來的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