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游泳】歐鎧淳隻身再到澳洲備戰亞運:請不要跟我說不可能,看看極限是否極限

【體路專訊】東京奧運游泳代表歐鎧淳日前在社交網站透露,已隻身抵達澳洲黃金海岸訓練,全力備戰9月的杭州亞運。今次是她繼前年1月後再次到當地訓練,直言在疫情下能入境是「排除萬難、感恩還有這個機遇」,並引用樂隊Dear Jane《人類不宜飛行》的歌詞「請不要跟我說不可能」,指會相信自己「來一趟沒有遺憾的旅程」。她接受《體路》查詢時再透露,孤身留澳「彷彿更加清楚自己想要同需要的分別」,暫獲發3個月簽證下冀突破100米背泳最佳成績,「但更重要,看看自己的『極限』是否極限。」

歐鎧淳Instagram圖片

歐鎧淳(Stephanie)上周五在Instagram發文,貼出澳洲邦德大學的證件及多張在當地的生活照,指自己正式開始在澳洲一個人訓練的日子。她稱在澳洲疫情下禁止遊客入境,但自己在東京奧運後已一直申請,再靠當地教練以至大學寫信,最後才能排除萬難獲批豁免而入境當地,「好感恩嚟到我呢個游泳生涯這一段,還有這種機會、還有這種機遇」。Stephanie再稱,很多人聽到她隻身到澳洲會反問「你就咁抌低晒啲嘢就走?」,但她認為「冇任何嘅其他事,比目前全力訓練游好亞運更重要」,笑言聽到有人說相信自己仍「有貨賣」感又喜又悲。

歐鎧淳(圖:體路資料庫)

她再引用樂隊Dear Jane歌曲《人類不宜飛行》的兩段歌詞;「請不要跟我說不可能,難道我輸你更開心,不夠浪漫人類怎飛行」及「只需要祝我夠狠,不怕路遠,斷崖亦狂奔」,形容仍覺得自己可以做到,「來一趟沒有遺憾的旅程,只需要好好浪漫,讓我相信,我就可以」。

29歲的Stephanie曾於前年1月,亦即取得東奧100米背泳A標的4個多月後到澳洲訓練,惟當時有黃筠陶及張祐銘等同樣在當地練水。不過因疫情關係,Stephanie其後亦要返港訓練,最終在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100背游出1分01秒07,總排名第26位,並正式成為奧運「四朝元老」。

Stephanie接受《體路》查詢時透露,自上次在澳洲訓練後一直想再找機會,但礙於疫情令一切受阻,今次孤身上路亦非自己能選擇,「那支泳隊本身不收外國人,而且程序都好繁複,都麻煩到當地教練。」她笑說自己一人在陌生城市生活的感覺與以往很不且,「好似自從大學之後都沒試過自己好好一個同自己相處,彷彿更加清楚自己想要同需要的分別。」Stephanie暫時獲發3個月簽證,希望在當地全力追逐一直未能達成的100背59秒99目標,「但更重要,是可以毫無雜念全心全意投入訓練,看看自己的『極限』是否極限。」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游泳】歐鎧淳隻身再到澳洲備戰亞運:請不要跟我說不可能,看看極限是否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