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羽毛球】盼杭州亞運作生涯終站 葉姵延:堅持全因熱愛

【體路專訊】香港羽毛球名將「黑妹」葉姵延近年雖鮮有在國際賽事登場,然而這位34歲的老將至今仍未正式退役。世界羽毛球聯會(BWF)昨日轉載這位港將的訪問,「黑妹」表示仍在羽毛球路上堅持全憑熱愛,她亦提到希望以今年的杭州亞運作為生涯終站。

(圖:體路資料庫)

現時世界排名62位的葉姵延於2003年首次登上國際舞台,至今已經踏入第19個年頭,雖然近年在國際賽亮相的機會大大減少,然而這位老將仍未言退,去年12月隨港隊出戰世界錦標賽,這亦是她2年內首場國際賽。被問到至今仍堅持在場上拼搏的原因,「黑妹」指:「因為我仍然熱愛羽毛球,這令我想繼續在場上努力。如果我選擇離開,我將不會再有機會站在球場上,所以我想繼續堅持下去,直到我打不到為止。」

(圖:體路資料庫)

2006年多哈亞運葉姵延的一戰成名,當年她在8強淘汰當年1號種子、首位蟬聯奧運女單金牌的中國名將張寧,最終在決賽不敵隊友王晨摘銀。來到生涯尾聲,「黑妹」坦言盼望以2022年杭州亞運為生涯終站:「我不確定自己能否繼續堅持,而且要看有沒有機會出外參與國際賽事,但我希望可以堅持到亞運會,因為這是我生涯起步的地方。」

(圖:體路資料庫)

除了為亞運會努力,「黑妹」亦開始為退役後的生活作打算,她表示放下球拍後將會從事羽毛球教練的工作:「現時以兼職的形容指導青年球員,自己都有一個羽毛球會,所以會從事羽毛球教練相關的工作,但都有可能做一些羽毛球以外的事。」

(圖;體路資料庫)

資料來源:bwf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羽毛球】盼杭州亞運作生涯終站 葉姵延:堅持全因熱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