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埃及計劃申辦2036年奧運 爭取成為非洲第一

【體路專訊】據外媒報道,埃及正計劃向國際奧委會(IOC)申辦2036年奧運,有意將這項4年一度的體壇盛事首度落戶非洲,締造歷史。

國際奧委會在去年7月中宣布,2032年奧運會將在澳洲城市布里斯班舉行。至於近日亦傳出埃及有意將奧運首次帶入非洲,埃及體育部長Ashraf Sobhi向傳媒透露正計劃申辦奧運。至於IOC主席巴赫早前指出,曾經希望在其2025年任期完結前見證奧運落戶非洲。縱然在任內未能完成,他個人仍期望非洲國家能組織在2036或2040年舉辦奧運。

Ashraf Sobhi近期亦與非洲國家奧委會主席Mustapha Berraf會談,並獲後者埃及政府爭取2036年奧運主辦權。埃及政府亦正在開羅以東約45公里的「新行政首都」,斥資數百萬美元建造符合奧運資格的體育園,包括90,000座位的運動場,以及游泳池、網球場及室內體育館。除埃及之外,印度、俄羅斯、西班牙、土耳其及烏克蘭都有意申辦2036年奧運。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埃及計劃申辦2036年奧運 爭取成為非洲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