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網球】阿德萊德網賽挫姬維杜娃 港裔澳洲女將爆紅

網球, 澳洲, 阿德萊德網賽, 韓天遇, 姬維杜娃
(Photo Credit:We are Tennis Twitter)

【體路專訊】正在澳洲舉行的阿德萊德網賽近日出現了一個令球迷注目的名字,現年23歲的澳洲女將韓天遇(Priscilla)因為打入女單16強而成為網民熱烈搜尋的對象。Priscilla在首圈是以盤數2:1反勝兩屆溫布頓女單冠軍得主、捷克球手姬維杜娃(Petra Kvitova)晉級,更值得一提的是,這位年輕球手其實是與香港甚有淵源的網球女將。

網球, 澳洲, 阿德萊德網賽, 韓天遇, 姬維杜娃
(韓天遇 Instagram 截圖)

根據報道,Priscilla的父母都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在1994年舉家移民澳洲,韓天遇則在1998年於布里斯本出生,並在當地長大。她過往不時回香港參加網球賽事,更曾經在個人Instagram發帖文,指「香港是第二個家」。

她日前(3日)在澳洲阿德萊德網賽女單首圈,在先輸一盤6:7的情況下,連贏兩盤7:5、6:2,反勝在2011和2014年兩度於溫網封后的姬維杜娃,爆出驚天大冷門。Priscilla在賽後說:「過往我多次未能把握機會在比賽中奠勝,每當我回想這些比賽時,它們都是我的惡夢。來到這次比賽,我抱持著截然不同的心態,能夠擊敗世界排名前20位的球手,實在是很重要的勝利。」

網球, 澳洲, 阿德萊德網賽, 韓天遇, 姬維杜娃
(Photo Credit:WTA Insider Twitter)

23歲的韓天遇早在2015年、年僅16歲時就展開職業網球員生涯,同年就已經在澳洲網球公開賽憑外卡參加女雙正賽賽事。曾經4次贏過ITF巡迴賽錦標的Priscilla過往在大滿貫單打的最好成績,為2019年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和2020年澳網打入次圈。

韓天遇在阿德萊德網賽晉級16強後,將會鬥另一位曾兩奪大滿貫錦標的球手、白羅斯的艾莎蘭卡(Victoria Azarenka),現時世界排名27位的她曾經在2012和2013年贏得澳網女單冠軍。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網球】阿德萊德網賽挫姬維杜娃 港裔澳洲女將爆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