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網球】「一哥」有特權?祖高域豁免打針出戰澳網衝擊21「貫」

【體路專訊】2022年澳洲網網球公開賽強制參賽球員接種疫苗,一直反對打針的祖高域會否參賽一直成疑,不過世界「一哥」今日親自交出答案,證實獲得豁免,能夠在沒有接種疫苗的情況下出戰,爭取衛冕並衝擊破紀錄的第21項大滿貫錦標。


新型肺炎, 網球, 美國網球公開賽, 拿度

去年2月第9度贏得澳網冠軍的祖高域過去曾多次反對強制打疫苗,亦拒絕透露自己是否接種疫苗。然而新型肺炎疫情嚴峻,澳洲網球公開賽組委會去年11月下旬已經宣布,只有接種新冠疫苗的運動員才可以參加2022年澳網,並強調世界第一的祖高域也沒有特權。

不過,日前卻傳出澳網組委會正跟維多利亞州政府溝通,爭取給包括祖高域在內等不願透露接種疫苗情況的高排位球員申請醫療豁免權。直至今日(4日)祖高域就在Instagram上載一張在機場靠著行李的照片,透露即將飛赴墨爾本,「休季期間,我和愛人共度美好的時光。今天,我得到了豁免許可(出戰澳網)。2022年,去吧!」除「一哥」外,據悉尚有少數早已身在澳洲的球手也獲得豁免,在沒有打疫苗的情況下出戰澳網。

祖高域在Instagram證實獲得豁免,準備飛往澳洲。(祖高域Instagram圖片)

祖高域曾於2020年6月在家鄉貝爾格萊德主辦巡迴賽表演賽,結果包括他在內多位參賽球員及教練都感染新型肺炎。

2020澳洲公開賽即將於1月17至30日假墨爾本舉行,祖高域若能衛冕,不僅第10次捧盃,更可羸得21項大滿貫,一舉超越費達拿和拿度(20貫),獨佔歷史「貫」冠榜第一位。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網球】「一哥」有特權?祖高域豁免打針出戰澳網衝擊21「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