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島環島遊挑戰2022 認識 了解 探索香港島

【體路專訊】港島環島徑挑戰2022在周六(1日)至2月6日期間進行,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活動鼓勵更多市民透過步行去認識、了解和探索我們的城市。

港島環島徑是一個以社區為本的行山路線,路線將覆蓋港島海岸線不同的路段和小徑。65公里的旅程分為8個小段,分別為維港西段、摩星嶺段、香港仔段、南區沙灘段、大潭自然段、龍脊段、柴灣段,以及維港東段,難道由淺入深,適合新手或經驗人士。沿途將會遊走平坦的海旁、陡峭的山段會為你帶來新鮮、刺激、前所未有而有趣的體驗。

這項去年吸引逾200隊報名參加的賽事,今年捲土重來,參加者可以解開沿途35條問題的謎底,並拍下沿途的景色以贏取獎品。參加者能以2至5人組隊參加,並用Trailwatch應用程式記錄旅程。

(Photo Credit:www.coastaltrail.hk)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活動鼓勵更多市民透過步行去認識、了解和探索我們的城市。三個主辦單位iDiscover、TrailWatch及 Designing Hong Kong的代表皆表示因應港島越來越多的海濱路段開放公眾,希望能吸引更多市民去親近和欣賞這個香港珍貴的自然資產,並希望透過民眾的參與及關注,將港島環島徑及其他將來的海濱步行徑與麥理浩徑及衛奕信徑等齊名,讓市民及遊客多一個選擇去探索香港。

港島環島徑挑戰2022在周六的元旦日已經展開,暫訂於2022年2月12日舉行頒獎禮,詳情將稍後公佈。在賽事舉行期間,所有人都可以隨時隨地組隊參與。組別分為5類:家庭、朋友、同事、行山伙伴及學生。團隊比賽的總分為100分,每行走一公里為1分(合共65分),正確解答旅遊卡的每條問題亦可得到1分(合共35分)。比賽後,每個組別最高分的隊伍將獲得獎品。

有興趣參加者可以在網上報名,並在以下地點索取遊戲卡開展旅程:

  • 香港海事博物館 Café 8 – 中環八號碼頭
  • KNEAD – 上環蘇杭街28號地下
  • 一捲 – 石塘咀山道66號適安大廈2A店
  • ​鄰里 – 香港仔香港仔大道223-227號利群商場地下2號舖

資料來源:Designing Hong Kong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島環島遊挑戰2022 認識 了解 探索香港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