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運動員網誌】Love what you do. Do what you love.

【運動員網誌】今年的12月,遇上「冷冷雨 woo woo~」,但絲毫不減大家對節日的熱切期待。家姐我由幾年前加入的香港冰球訓練學校轉戰新冰場,眨眼已度過了一年。自從冰場今年4月正式開幕以來,工作和教學就好像沒有停止過了… ^^”

時間飛逝,在康城教了半年有多,重遇熟悉面孔之餘,亦接觸了更多未溜過冰的小伙伴,場內場外極具挑戰性。在這普天同慶的月份,整個團隊都忙得不可開交:節日體驗班、慈善團體冰上嘉年華、LOHAS Rink首屆校內聖誕匯演… 雖然休息變得奢侈,但同時為著能夠以微小力量,支持和舉辦有意義的活動而感恩。

兒童心臟基金會聖誕聯歡會

教練分享(King sir)

有很多對我理所當然的事,對這班小朋友來說,其實係好珍貴。大家應該盡自己所能去幫助身邊的人,活在當下。

教練分享(Miss Jade)

The enthusiasm of the children put me in awe. Even though skating may be difficult for them, their eagerness to learn and willingness to help one another had deeply touched me. I am thankful to have this opportunity to teach these children.

LOHAS Rink首屆校內聖誕匯演

聖誕活動一浪接一浪,當然不少得operation team和教練的通力協作,以及各位super parents和學員的積極投入,期望大家在過程當中建立自信,領悟到專注、努力、合作的重要性。藉此感謝每一個幕後崗位,因為你們的用心,為參加者製造了美好的冰雪聖誕回憶!

看到大家的笑容以及努力成果,確實是堅持的動力。而我希望「教練」的意義,不只在於傳授技術、突破數字上的成績、編排一兩個表演節目或派派證書而已,更加重要是以專業、有愛的態度,建立一個互信、和諧共進的學習環境,與學員同行,我自己也有幸一直在學習路上。

想起了江旻憓(Vivian)早前給家長們寫了一封信,其中兩句話令我特別感觸:

“Let her enjoy her favourite sport and encourage her to find all the life lessons we can learn from sports… I believe in her.”

教學相長,路還長,希望有機會靜下來,再逐一記錄和分享。(不過冬奧即將來臨,好快又做到年初四咁嘅樣… 💪🏼😆❄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運動員網誌】Love what you do. Do what you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