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甲一籃球】泰那加時奠勝 永倫險挫全華班東方

【體路專訊】甲一籃球常規賽今晚(28日)爆發「黃藍大戰」,由職業軍東方龍獅鬥永倫。東方今仗有洋將拉利羅斯倦勤,雖然徐遠成及楊睿騏等一眾華將大打爭氣波,惟關鍵時刻未能把握機會,最終戰至加時以76:79不敵永倫。

泰那
蔡龍德
梁嘉顯
徐遠成

東方洋將拉利羅斯上仗受傷退場,今仗未有上陣,職業軍以全華班迎戰,首節初段有徐遠成衝鋒陷陣搶得7分。東方首節在防守永倫主將泰那方面做得不俗,加上這位被喻為近年本地籃球的最強洋將手感一般,要打足7分鐘才以罰球「開齋」,首節取得的6分中有4分來自罰球。永倫另有賀斯福、周迎堅及蔡龍德取分下,首節以16:13稍微領先。

卜聿揚

東方於第二節換入長人中鋒卜聿揚,其內線防守讓永倫攻勢往往無功而還。反而東方有陳翊麟兩中3分、梁嘉顯射入上半場第二個3分,加上徐遠成及楊睿騏得手,首3分鐘打出一段15:0的攻勢反先。永倫之後一段12:2的攻勢追平,當中潘志豪射入3分更贏盡球迷掌聲,不過徐遠成及卜聿揚先後得分仍讓東方以36:30領先返入更衣室。

楊睿騏
陳翊麟

徐遠成今場取得東方隊高20分

兩隊換邊後繼續對攻,東方楊睿騏表現搶鏡,單節取得8分。不過東方第三節仍被永倫稍微追近,僅剩下3分優勢,以53:30領先。永倫於末節有周迎堅及泰那搶分一度反先,東方亦有李琪一段小爆發,加上梁嘉顯的3分讓球隊末段取回優勢。然而兩隊於最後階段各有失誤,永倫有周迎堅最後10秒射入兩記罰球追平73:73,把比賽帶入加時。東方在加時的進攻未能轉化為得分,反觀永倫有泰那關鍵上籃及罰球奠勝,最終以79:76險勝。永倫賽後4戰全勝,東方則暫錄1勝2負。

賀斯福取下17分
泰那取得全場最高30分
李琪末節取得7分,一度為東方取回優勢
東方楊睿騏取得17分

下輪甲一常規賽將於2022年1月5日上演,東方將於尾場鬥崇德飛鷹;永倫則會在1月6日的尾場與南華合演「紅黃大戰」。

圖:李子正
文:何子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甲一籃球】泰那加時奠勝 永倫險挫全華班東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