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銀牌女籃】古芷晴轟全場最高21分 難阻福建14分挫安青締三連霸

【體路專訊】女子組高級組銀牌總決賽周四(23日)晚於修頓室內場上演,由安青挑戰力爭3連霸的福建,雖然前者有古芷程貢獻全場最高21分,惟福建在陳偉萍貢獻18分,與及今季由均安轉投的倪碧賢交出17分下,福建以62:48擊敗安青,成功取得3連冠。

倪碧賢

陳偉萍

在2018及2019年蟬聯冠軍的福建,今屆晉級路上先後大勝安邦及七喜,在勝方決賽再以1分之微險勝偉邦率先殺入決賽;安青的晉級路途則較崎嶇,首場以29分之差不敵東方掉到負方組,惟她們及後回勇,先後淘汰均安、七喜及南華,再在負方決賽氣走偉邦,取得另一決賽席位。

兩軍2019年同樣於銀牌決賽碰頭,其時福建以1分險勝封后,經過2020年空窗期,雙方再次在銀牌決賽相遇。甫開賽福建已經憑著籃底的優勢打出一段12:0的優勢,雖然安青在首節尾段回穩打出8:0收窄差距,但在倪碧賢單節攻入9分下,福建首節以15:10領先。第二節戰況更為一面倒,安青全節僅得6分進帳,反觀福建有陳偉萍與任栩燕頻頻在內線進攻,協助球隊拉開14分優勢,領先30:16返回更衣室。

換邊後福建繼續由倪碧賢、陳偉萍及任栩燕三點得分,安青則有唐曉蕾及古芷程合共轟入17分,加上鄭永珊搏得「And 1」,一度追至僅落後11分,惟福建有岑芷晴的3分及劉學常投籃得手,完第三節福建仍手握16分優勢。末節安青在攻防兩端表現顯著提升,雖然未能完全防住陳偉萍的籃下進攻,但仍順利限制福建全節僅得10分,在進攻方面亦「多點開花」,尾段更打出一段6:0的反擊,惜早段落後太多,縱使有古芷程貢獻全場最高21分,福建仍以62:48擊敗安青,順利取得3連霸。

圖、文:彭淬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銀牌女籃】古芷晴轟全場最高21分 難阻福建14分挫安青締三連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