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游泳】力壓兩名東奧冠軍 何詩蓓連續3年榮膺亞洲最佳女泳手

【體路專訊】何詩蓓(Siobhan)再添殊榮!這位剛在世界短池泳賽贏得2金1銅獎牌兼膺最有價值女泳手(MVP)的香港「飛魚」,昨日(22日)又獲泳壇權威網站《SwimSwam》選為2021年亞洲最佳女子泳手,這已是Siobhan連續3年獲此殊榮。

24歲的何詩蓓2021年大爆發,先在今夏東京奧運獨攬100及200米自由泳銀牌,今個月轉戰阿布扎比舉行的短池世錦賽續創傳奇,不僅以破世界紀錄時間勇奪200自金牌,贏得個首個世界冠軍頭銜,及後再於100自封后、400自摘季,2金1銅1世績的輝煌戰績令Siobhan獲世錦賽大會頒發最有價值女泳手獎項。昨日再連續第三年當選《SwimSwam》年度亞洲女子最佳泳手。

何詩蓓(Photo Credit:FINA Facebook)
《SwimSwam》網頁截圖

《SwimSwam》指出,今年的競爭異常,同為東京奧金牌選手的中國張雨霏及日本大橋悠都表現出眾,不過何詩蓓近月在包括國際游泳聯賽(ISL)及世錦賽的短池賽季大放異彩,加上在長池及短池賽事多次打破亞洲紀錄,是她再次蟬聯的主要原因。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游泳】力壓兩名東奧冠軍 何詩蓓連續3年榮膺亞洲最佳女泳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