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空手道亞錦賽】劉慕裳曾綺婷齊摘銅 鄭栩彬U21抱病掛銀

【體路專訊】香港空手道「一姐」劉慕裳(Grace)周二(21日)在哈薩克出戰亞洲錦標賽女子個人形銅牌戰,這位世界排名第5位的東京奧運銅牌得主發揮出應有水平,順利摘下銅牌;另一女將曾綺婷亦在 -50公斤級組手賽事取得一面銅牌。

挾上月世錦賽摘銅餘威,劉慕裳轉戰亞錦賽續有好表現,昨在首圈獲24.4分,屈居於做出25.34分的日本勁敵Ono Hikaru之後,以小組次名晉級8強。Grace次圈再次抽中與Ono Hikaru同組,她力戰下打出24.92分,力壓菲律賓及中華台北選手,惜仍落後Ono Hikaru(25.68分),無緣金牌戰。劉慕裳今日在銅牌戰以「壹百零八手」套拳應戰,最終打出24.56分,擊敗越南選手Nguyen Thi Phuong(23.54分)袋走銅牌。

劉慕裳(圖:體路資料庫)

完成2021年最後一場賽事後,Grace在個人facebook專頁發文,「由四月開始第一站賽事,一直都無停過,準備完奧運又要準備世界賽,然後匆匆忙忙又要過嚟哈薩克準備亞洲賽,就連今年生日都因為要備戰而無慶祝過。好啦!2021年第一個break『正!式開!始!』我今日開始放假啦!」

組手賽事方面,女子–50公斤級的曾綺婷首圈以3:2險勝越南對手,雖然次圈以0:9不敵菲律賓代表,不過落入復活賽愈戰愈勇,先以8:0輕取韓國對手,再以5:2勇擒阿聯酋選手,收獲銅牌。

曾綺婷(圖:體路資料庫)
鄭栩彬(中)抱病奪U21男子 -60公斤組手銀牌。(圖:香港空手道總會)
亞青賽方而,港隊再傳喜訊,出戰男子 U21 -60公斤組手賽事的18歲新星鄭栩彬賽前發高燒,不過仍堅持上陣,首圈輪空的他,次圈擊敗哈薩克對手,之後再挫伊朗選手闖入決賽,雖然最終在決賽以1:6不敵泰國的Muekthong Siwakon,但仍摘下一面銀牌。
連同早前鄧宇軒獲男子U21個人形金牌,羅心汶於女子U21個人形收穫銅牌,曾栢賢、李藝怡、郭灝謙及蔣先怡分別在青年及少年組別各奪一面銅牌,港隊在今屆亞青賽共取得1金、1銀、5銅佳績。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空手道亞錦賽】劉慕裳曾綺婷齊摘銅 鄭栩彬U21抱病掛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