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巴黎奧運】開幕禮搬離運動場!選手搭船沿塞納河進場

【體路專訊】東京奧運熱潮未過,巴黎奧運即將在不足3年後上演,雖然巴黎要更著重奧運的成本控制,但開幕禮卻帶來新意思。巴黎奧組委在周一(13日)宣布,巴黎奧運的開幕禮將打破傳統界限,移師到運動場以外舉行,讓選手乘坐船隻沿塞納河進場,部份沿岸區域更將免費向觀眾開放。

(Photo Credit:Paris 2024)

巴黎奧運預計2024年7月26日開幕,為了舉辦一個前所未有的開幕禮,巴黎奧組委計劃將儀式搬離運動場,並移師至塞納河進行,若計劃順利舉行,將會是首次在水上開幕的奧運會。巴黎奧組委預計將有60萬民眾參與,並將由162艘船運送超過200個國家或地區的選手,從奧斯特利茨橋出發,沿經巴黎聖母院、羅浮宮、巴黎鐵塔等巴黎著名地標,經過6公里後以特羅卡德羅為終點。

巴黎鐵塔及塞納河(Photo Credit:Paris 2024)

「巴黎奧運的開幕禮必須具有創意、與眾不同,一定要壯觀而且受歡迎。」巴黎奧組委計劃將整個巴黎變成運動場,塞納河像徵賽道,河岸兩旁則為觀眾席。對於這個計劃,巴黎奧組委主席艾斯坦蓋(Tony Estanguet)指:「在傍晚時分,光線有如魔法一樣非常美麗。我們想讓選手們享受這一刻,成為整個典禮的主角。」

巴黎奧運將會在 2024年7月26日至8月11日舉行,這會是巴黎史上第三次主辦奧運,與英國倫敦看齊;2024巴黎奧運亦會是這個法國城市歷來第二次舉行奧運的100周年。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巴黎奧運】開幕禮搬離運動場!選手搭船沿塞納河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