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四輪三腿一刀片慈善跑】 傷健跑手10小時完成環港島 黃俊橋下一站橫越美國

(黃俊橋facebook圖片)

【體路專訊】香港超馬跑手黃俊橋(前名黃浩輝)聯合仇健明(史泰龍)及「刀片跑手」馮錦雄組成一支3人傷健隊伍,於剛過去的周日(12日)進行「四輪三腿一刀片環島慈善跑」,當日早上7時由中環海傍摩天輪出發,以順時針方向環島,花約10小時完成環港島之旅。黃俊橋指出,「整個過程有很多體會和發現,所以如果我哋世界上每一個人都可以看得見對方嘅辛苦和需要,有更多同理心嘅話,世界就會變得更好!」

(黃俊橋facebook圖片)
(黃俊橋facebook圖片)

2019 年黃俊橋完成「五年計劃第二站 –  TransJapan」,用 73 天從日本北海道推著手推車跑到沖繩,善用自己的天賦和能力,構思出「四輪三腿一刀片 – 環島輪椅籌款跑」計劃。希望可以透過傷健共融的挑戰,為當下的環境注入活力。黃俊橋坦言自己全程推著坐在輪椅上的史泰龍跑,從中得到很多體會和發現,明白到更多關於輪椅人士要面對的挑戰和困難。

慈善跑當日最困難是香港仔魚市場往華貴邨路段,仇健明的輪椅過不到狹窄的行人路,最後眾人發揮團體精神,克服難關,仇健明落車用手爬,其他人就抬輪椅。

(黃俊橋facebook圖片)
(黃俊橋facebook圖片)

五年計劃 – 第三站:橫越美國

談及黃俊橋的「五年計劃」,他打算明年4、5月遠赴美國推著輪椅「Across America」,旨在幫助行動不便的朋友可以橫越美國。「希望不單只有自己可以看到,也希望可以有更多人一起看到這個美麗的世界。」他打算找外國的慈善機構合作:「自己已經100% ready去美國,目前是籌款中,希望可以找到理念想同的合作夥伴做贊助。」美國計劃的路線將會由西岸洛杉磯去紐約,全長大約 5,400 公里,預計 4 個月內完成。

黃俊橋指出:「每個人都完美,但有不足之處,只要大家一齊,同心合力,看似沒可能完成的事,都有可能做到的。」體現出 #StrongerTogether 的生活態度。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四輪三腿一刀片慈善跑】 傷健跑手10小時完成環港島 黃俊橋下一站橫越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