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拳擊、舉重、現代五項暫被踢出2028洛杉磯奧運

【體路專訊】國際奧委會(IOC)日前公布2028年洛杉磯奧運會28個初步項目,拳擊、舉重及現代五項不在名單之列,有機會被剔除,反觀今屆東京奧運新增的滑板、衝浪和運動攀登就「有得留低」。

遭到剔除的3項運動各有其問題所在,現代五項比賽時間過久,不符合現代轉播和收看趨勢,拳擊和舉重則一直存在貪腐、管理、財務、裁判及禁藥醜聞等問題,讓國際奧會相當頭痛。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指出,國際拳擊總會必須在判決和裁判體系上做出改變,提升財務透明度,並做到收入多元化。舉重就充斥著禁藥問題,加上數十年的腐敗情況被揭發出來,導致總會高層遭到指控,必須解決內部文化及關鍵的禁藥問題。據外媒報導,如果這些項目能解決相關爭議,仍有望重新被納入洛城奧運。IOC將於2022年北京冬奧前的奧委會年會上投票表決。

(圖:體路資料庫)
滑板首次在東京奧運亮相,大受歡迎。

滑板、衝浪和運動攀登2020東京奧運首度亮相,獲得眾多年輕觀眾關注,巴赫表示:「提議讓這3項以年輕人為基礎的運動進到奧運殿堂,是基於它們在2020東京奧運的成功、對創新的承諾,也是認可這3項運動在洛杉磯和加州都有深厚的淵源。」滑板、衝浪和運動攀登已列入2024巴黎奧運的比賽項目。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拳擊、舉重、現代五項暫被踢出2028洛杉磯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