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籃球】灣區晉裕鳳凰班費逾1000萬美金 名單明夏公布料招攬3至5港將

【體路專訊】早前籃球東亞超級聯賽公布,明年10月展開的賽事將有香港球隊「灣區晉裕鳳凰」參賽。球隊總經理劉全勝及賽事首席執行官Matt Beyer今日舉辦線上記者會公布更多詳情,指球隊班費將為1000萬至1300萬美元,球員名單料將於明夏公布,預計將招攬3至5名香港球員。

東亞超級聯賽(東超)於2017年起在澳門共舉辦4屆後,明年10月展開的新賽季將擴大規模至主客場賽季模式。賽事共8支隊伍參賽,香港組成的「灣區晉裕鳳凰」將與來自日本男子籃球職業聯賽(B.LEAGUE)、韓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KBL)、菲律賓男子籃球職業聯賽(PBA)和台灣P. LEAGUE+的球隊角逐冠軍。

灣區晉裕鳳凰總經理劉全勝(左上)及東超首席執行官Matt Beyer(下)

線上記者會由本地傳媒人張存華主持,香港球隊灣區晉裕鳳凰總經理劉全勝及東超首席執行官Matt Beyer出席分享。劉全勝為前中國籃球聯賽(CBA)球員及浙江廣夏的總經理,他在記者會中指自己很榮幸跟亞洲其他頂尖球隊交流及學習,期待見到中國籃球的水準提高。他談及球隊陣容指:「我的使命是希望球隊成為亞洲頂尖的籃球隊,現在只是剛剛開始。球隊是東超的大中華代表,會以一個中國為基礎,隊員包括CBA、台灣、澳門及香港的優秀球員,另外會招募一個亞援、兩個外援加盟。」

至於Matt Beyer則指對灣區晉裕鳳凰充滿期望:「球隊的班費為1000萬自1300萬美元,香港最好的球員都集中在這支隊伍,也會有一些CBA的職業球員參加,希望給球迷一個特別體驗。」被問及球隊的球員名單,劉全勝指:「招攬球員有很長的過程,工作已經展開,但很多聯賽都在進行,預計要到6、7月才能確認名單對媒體公布。」他指香港球員的人數會在3至5名之間,希望找到高水平又適合球隊的球員。

面對疫情的影響,Matt Beyer直言賽事的成敗在於主客制度,球迷亦十分重要,故此即使在舉辦賽事時遇上球隊出入境限境等因素,賽會都不會把比賽改設於中立場舉行,只會押後。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籃球】灣區晉裕鳳凰班費逾1000萬美金 名單明夏公布料招攬3至5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