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競走】程小雅變身YouTuber分享日本生活 盼助隊友辭工專心訓練衝擊亞運

田徑, 競走, 程小雅, YouTube, 日本

【體路專訊】香港競走女子20公里紀錄保持者程小雅(Jessica)今年夏天歷史性出戰2020東京奧運後,最近又多了一個身份。正身處日本訓練的她搖身變成YouTuber,與觀眾分享自己在日本訓練和生活點滴,她更希望此舉能夠協助目前在超級市場兼職的隊友錢文傑(Alpha)辭掉工作,得以在明年9月的杭州亞運會前安心全職接受訓練。

在東奧以第35名完賽的程小雅現時身在日本,除了得以與其日本籍丈夫團聚之外,亦在日本的基地進行日常訓練。Jessica閒時則變身YouTuber,在自己設立的頻道上拍片分享日常生活的點滴,內容廣泛,涵蓋訓練、煮食、便利店試食、遊記,以至日常生活小貼士如「曬被」和介紹「神奇衣架」等。

Jessica在短片中說英語是為了讓日本人也能明白,她又用心配上日文字幕,希望讓在日本的朋友也能更多的了解自己作為一名香港女子在當地生活的情況。程小雅笑言自己的日文水平僅是一般,但亦能夠在日本生活得很好,她也盼望在影片中多介紹日本的鄉郊地方和景點,待香港人將來可以再到日本旅遊的時候,甚至可以利用影片作旅遊貼士。

(受訪者提供圖片)

儘管頻道「JC Japan Life」的運作時間尚短,整個計劃僅始於兩星期前,並旨在和觀眾多作分享,因為「現時很多人無法出遊,同時也有很多人對關於日本的一切都頗感興趣」,惟Jessica仍希望頻道能夠「發揮功用」。她說:「如果能夠吸引觀眾訂閱頻道,也許就能夠為我的隊友錢文傑購買一些裝備協助他訓練,Alpha也有在頻道工作,協助令影片變得更好看。」Alpha是競走男子20公里的香港紀錄保持者,他近年會在超市兼職賺取生活費,其餘時間都悉數投入到訓練當中,冀能取得來年9月杭州亞運的參賽資格。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競走】程小雅變身YouTuber分享日本生活 盼助隊友辭工專心訓練衝擊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