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甲一排球】兩年來首復賽 升班馬青龍挫龍隊 教練指需時適應街場

甲一排球,青龍,龍隊

【體路專訊】受疫情影響而停擺超過兩年的本地排球最高組別甲一組,今日(4日)終於首辦比賽,在街場上演「香港排球聯賽2022 – 季前熱身賽」小組賽。3場比賽中有升班馬青龍以局數2:0勇挫同門的上屆聯賽冠軍龍隊,教練游學俊指結果有驚喜,但認為球隊仍需時適應室外場。

本地排球聯賽甲一組賽事自2019年6月完成後,10月的會長盃先因社會事件影響而取消,繼而2020年及2021年賽事連續兩年因疫情停擺,至今已有近兩年半未再舉辦比賽。排總於今年10月底宣布計劃2022年2至3月復辦「香港排球聯賽2022」,並要求各隊職球員注射疫苗以符合室內體育處所無須佩戴口罩的要求。排總亦在今年特設「香港排球聯賽2022- 季前熱身賽」,讓各隊能以熱身賽作備戰。

季前熱身賽於街場上演

季前熱身賽由8支甲一隊伍分兩組進行單循環小組賽,每組首名出線冠軍戰、次名出線季軍戰、第三名爭奪5至6名次。賽事全部於街場舉行,今日率先在北區公園上演男子甲一組首輪賽事,賽場未設觀眾席下球迷在場外席地而坐,排總職員不時提醒球迷保持社交距離。雖然防疫規定場內球員無須佩戴口罩,但今日比賽期間仍有不少球員戴著口罩作賽。

比賽期間不時有街坊途經
賽事規定場外後備球員需戴口罩,場內12名球員則無須佩戴口罩,不過今日仍有不少球員戴著口罩作賽

季前熱身賽採三局兩勝,首兩局先取21分者勝,決勝局則打11分。升班馬青龍於首戰即硬撼同門的2019年聯賽冠軍龍隊,同為兩隊教練的游學俊作壁上觀未有落場督師,最終青龍連取兩局24:22及21:15,「爆冷」取下勝利。雖然球隊首戰失利,龍隊隊長蕭昌鴻仍喜見比賽重辦:「兩年未有正式比賽,所以賽前都有期待,終於重拾做球員的感覺。但始終兩年未比賽,大家上到場都生疏了,需時找回比賽感覺。」他指室外場地與室內場地感覺截然不同,但「有室外場打總比完全無比賽好,也給予球員動力。如能在室內打,相信大家表現都會更好。」

蕭昌鴻

龍隊及青龍教練游學俊則笑指,球員久未比賽下對復賽有掙扎,「比賽是否真的?幾時有得打?大家起初會不太相信這件事,有一點虛幻感,跟平時經過好好準備後去打比賽不同。」他指印象中甲一組鮮有於街場練習及作賽,擔心球員未能適應:「光線、風向及地板等都完全不同,對球員會是個考驗,希望他們盡快適應、享受比賽及打出室外場的高水準,同時不會受傷。」

青龍驚喜取下勝利

由於賽事在街場舉行,球場後不時有街坊途經,游Sir認為周遭防疫安排相對鬆懈,各隊球員需加倍留神,「會方在室外舉辦比賽需要比平時更多的人手,他們亦好盡力,可能球隊要在防疫用品方面多作準備,在場內、出入球場、洗手間等要保護自己及互相保護。」提及今日賽事,游Sir指結果有驚喜,認為對龍隊是鞭策、對青龍是頗有代表性的勝利,希望青龍在往後聯賽能以「謙虛」態度,先做好護級,再爭取更佳成績。

力臻
仁濟

同日另外兩場比賽均需打到決勝局分勝負。與「雙龍」同屬A組的另一場賽事由力臻對仁濟,力臻先贏21:14下被仁濟以21:17追和,不過決勝局由力臻以11:8取下,贏局數2:1。另一場賽事由B組的盧幹庭及華青上演對決,首局兩隊激戰5次「刁時」後由華青先贏26:24,盧幹庭隨後以21:18追平局數,再於決勝局險勝11:9,局數2:1取下首勝。

盧幹庭
華青

「香港排球聯賽2022 – 季前熱身賽」男子甲一組賽程

初賽

日期:12/12/2021(日)
地點:石鼓壟道遊樂場
14:00 A組 龍隊 VS 力臻
15:00 A組 仁濟 VS 青龍
16:00 B組 華青 VS 力戰

日期:26/12/2021(日)
地點:北區公園
10:30 A組 龍隊 VS 仁濟
11:30 A組 力臻 VS 青龍
12:30 B組 盧幹庭 VS 力戰

決賽

日期:1/1/2022(日)
地點:維多利亞公園
14:45 5-6名次賽 A組第三名 VS B組第三名
16:00 季軍戰 A組第二名 VS B組第二名
17:15 冠軍戰 A組首名 VS B組首名

圖、文:何子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甲一排球】兩年來首復賽 升班馬青龍挫龍隊 教練指需時適應街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