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洲壁球團體賽】香港女隊不敵大馬屈居亞軍

壁球, 亞洲壁球團體錦標賽

【體路專訊】「第20屆亞洲壁球團體錦標賽」周六(4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決賽,香港女子隊以場數1:2負予馬來西亞,拿下亞軍。

在今屆賽事被列為頭號種子的香港女子隊,早前在分組賽先以3戰全勝的姿態,首名晉級準決賽,周五(3日)鬥再憑何子樂和湯芷穎建功,以場數2:1力克3號種子印度打入決賽。

在周六的決賽,香港與馬來西亞爭冠軍。港隊今仗先由廖梓苓打頭陣,迎戰世界排名比自己稍高4位、排名39的Rachel Arnold,第一局廖梓苓先輸6:11,但她之後以一局11:8扳成平手。不過,港將最終再連輸兩局7:11和2:11,局數輸1:3。

湯芷穎(Photo Credit:Squash Racquets Association of Malaysia)

香港隊在第二戰改由湯芷穎掛帥,鬥世界排名115位的Ainaa Amani,湯芷穎今仗早段基本上完全控制戰局,輕鬆先贏兩局11:8、11:6,儘管Ainaa Amani隨後以11:6追回一局,但仍無阻湯芷穎在第四局再贏11:9,替港隊在總分追成平手。

進入決勝的第三場,何子樂肩負替港隊爭奪冠軍的重任,鬥大馬排名第2高的Aifa Azman。雙方的世界排名接近,在40位的何子樂排名比Aifa Azman稍低5位,第一局亦以大馬球手完全佔得上風,輕鬆先贏一局11:4。第二局,何子樂未及調整下,甫開局即大幅落後1:7,再輸一局3:11;港將之後再輸6:11,卒以0:3告負。隨著何子樂落敗,港隊最終以場數1:2不敵東道主馬來西亞,在今屆亞洲壁球團體錦標賽屈居亞軍。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亞洲壁球團體賽】香港女隊不敵大馬屈居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