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法國羽賽】李卓耀延續強勢 首圈勇挫世界「三哥」安頓臣

李卓耀

【體路專訊】早前打入丹麥公開賽四強、世界排名升至新高14位的李卓耀,周二(26日)轉戰法國羽毛球公開賽再度傳出好消息,於首圈直落2:0擊敗世界排名第3的丹麥球手安頓臣晉級,次圈將鬥東道主球手Thomas ROUXEL。

李卓耀上周在丹麥公開賽連挫港隊師兄伍家朗及中華台北周天成兩位世界排名前10的球手,雖然於四強不敵最終奪冠的東京奧運冠軍安賽龍,但仍創下首闖世界巡迴賽超級1000賽事四強的佳績,世界排名亦從17位升至新高的14位。港將今個星期轉戰世巡賽超級750分站的法國公開賽,首圈即硬撼世界排名第3的丹麥安頓臣。

安頓臣(圖:體路資料庫)

雖然排名與對手有差距,過往3次交手李卓耀亦錄得全敗紀錄,不過港將今日卻打出好表現。首局李卓耀開賽即取得領先,雖然之後被對手反超11:10休息,但李卓耀一直把差距保持在3分之內,更在最後階段連得4分一口氣反先,終先贏21:19。兩人於第二局初段繼續拉鋸,李卓耀在落後7:9時連得7分拉開,最多領先過7分。雖然安頓臣之後亦連追5分,惟港將保持優勢到最後,再贏21:19,直落兩局收下勝利。

李卓耀(圖:體路資料庫)

李卓耀的次圈對手將為世界排名39的法國球手Thomas ROUXEL,如順利再過一關晉級八強,或有機會與隊友伍家朗繼丹麥公開賽後再上演港隊內訌。男單次圈賽事將於周四舉行,周三則會有混雙港將「鄧謝配」鄧俊文/謝影雪出戰混雙首圈賽事。

相關文章:伍家朗兵不血刃晉級 「張吳配」混雙首圈止步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法國羽賽】李卓耀延續強勢 首圈勇挫世界「三哥」安頓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