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丹麥羽賽】直落兩局負安賽龍 李卓耀無緣決賽

羽毛球, 丹麥羽毛球公開賽, 李卓耀, 安賽龍

【體路專訊】香港羽毛球代表李卓耀周六(23日)在丹麥羽毛球公開賽男單4強,以直落兩局不敵有主場之利的賽事2號種子、丹麥球手安賽龍(Viktor Axelsen),雖然未能躋身決賽,但仍寫下個人出戰世界巡迴賽超級1000分賽事的最好成績。

狀態大勇的李卓耀這個星期在丹麥羽毛球公開賽表現出色,晉級路上先後擊敗前列球手如港隊隊友伍家朗,以及世界排名第4的中華台北球手周天成,職業生涯首度晉級世界巡迴賽超級1000分站四強。

李卓耀,羽毛球,全英賽,香港羽毛球代表隊
李卓耀(圖:體路資料庫)

面對世界排名第2、今夏在2020東京奧運贏得男單金牌的丹麥名將安賽龍,李卓耀無懼對手的名氣,早段輪流得分,惟雙方打成3:3後,安賽龍一口氣連取4分,拉開至7:3。晉級過程中未失一局,且連續三場比賽都在40分鐘內「解決」對手的安賽龍在第一局打來相當積極,且進攻手段多變,長打短吊以至扣殺無不得心應手,完全掌握了主導權。他在領先9:7的情況下連取9分拉開至18:7,順利以21:9先贏一局。

新型肺炎, 羽毛球, 全英羽毛球錦標賽, 世界羽聯, 英國
安賽龍(圖:體路資料庫)

落後的李卓耀未有受到第一局大比數落後的影響,在第二局早段打來更有耐性,尋找得分機會,一度領先5:3。安賽龍之後連贏5分反超前,並領先11:8進入小休。在主場球迷的支持下,安賽龍未有放軟手腳,接連得分後將領前優勢擴大至次局最多的10分,領先20:10。李卓耀在面對賽點(match point)時雖然成功「止血」,但最終仍多輸一局11:21,無緣決賽。安賽龍連贏兩局率先晉級決賽之餘,維持4場比賽未失一局,且對李卓耀一戰更加只打了34分鐘就贏波。

目前世界排名17位的李卓耀此前只曾一次與安賽龍交手,當時李卓耀在2019年香港公開賽男單半準決賽於主場球迷的加持下,以直落兩局21:14、21:19贏波晉級,惜周六未能重演好戲。完成丹麥公開賽後,李卓耀將夥同一眾港隊隊友轉戰周二(26日)開打的法國公開賽,他在32強將會鬥另一位丹麥球手安頓臣(Anders Antonsen)。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丹麥羽賽】直落兩局負安賽龍 李卓耀無緣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