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林衍聰有意出任香港劍擊領隊 以新身份再戰亞運

【體路專訊】港隊男子佩劍代表何思朗、羅浩天,今日(23日)聯同退役劍手林衍聰在銅鑼灣希慎廣場出席分享活動。其中林衍聰透露自己有意擔任香港劍擊隊領隊,以另一身份出戰來年的杭州亞運,並表示體院正物色佩劍隊新教練,期望隊伍能在亞運取得突破。

(左起:林衍聰、羅浩天、何思朗、余翠怡)

席上有小劍手示範劍擊技巧。

劍擊運動學院發展總監、香港輪椅劍擊運動員余翠怡在席上化身司儀,訪問何思朗、羅浩天及林衍聰的劍擊心得和感想。林衍聰笑稱自張家朗打入奧運8強後,已有不少家長查詢劍擊班的詳情,他指小朋友最小可在3歲起習劍,訓練集中力及反應,再循序漸進於小學階段學習進攻權等規則。羅浩天及何思朗則鼓勵年輕劍手享受樂趣,以及領略「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

上月戰畢全運的何思朗及羅浩天,正忙於備戰12月初的香港公開賽,其後在來年2月起出戰波蘭、意大利及匈牙利的世界盃分站,但未決定隨後會否返港備戰年中的亞錦賽及亞運會,或視乎屆時的隔離安排再作決定。羅浩天期望繼2018年雅加達亞運個人賽奪銅後,再度踏上亞運頒獎台:「很想能夠突破上屆成績,但這是一項大挑戰,始終已有多時沒出戰國際賽,期望以下年世界盃寓賽於操,為亞錦賽和亞運做好準備。」

政府早前宣布將興建新劍擊館,並於下屆奧運前落成,何思朗認為增加場地資源能更順利分配練習時間,冀本地排名前8名以外的劍手都能進入體院訓練。羅浩天亦期望本地劍擊賽能盡快陸續復辦,雖然月初曾出戰康文署公開劍擊錦標賽,但他指比賽密度仍不足以增加對抗性,用以應付來年一連串國際賽。

至於去年宣告結束15年全職運動員生涯的佩劍「大師兄」林衍聰,坦言有意出任香港劍擊隊領隊,並帶領一眾舊隊友衝擊亞運。此前曾間中兼任領隊的他,今次希望「擔正」的原因是想帶領佩劍隊再取突破,「如果可以帶著他們打,感覺和把握一定會更好。始終他們有一定實力,但若要再突破就需從教練方面配合,體院亦正在物色新佩劍教練。不過這段時間因疫情而比賽不足,若教練方面能夠給予足夠信心,他們是可以再突破,不止再是銅牌,而是真正與花劍、重劍隊並肩作戰。」

林衍聰表示現階段需等待劍總批准才能成事,但期望能與港隊再次一起拼搏,並見證隊員衝擊更多獎項。他續稱若成功擔任領隊,屆時需同時處理花劍和重劍隊的職務,將視之為一項新挑戰。

圖、文:李子正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林衍聰有意出任香港劍擊領隊 以新身份再戰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