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芝加哥馬拉松】情緒困擾影響發揮 周漢聶名列45「下次我會做得更好」

【體路專訊】 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一的芝加哥馬拉松周日(10日)順利舉行,最終由埃塞俄比亞的Seifu Tura Abdiwak及肯雅的Ruth Chepngetich封王稱后,香港跑手周漢聶亦有參賽,惟因早前在肯雅訓練時受傷,加上賽前出現情緒困擾,影響臨場發揮,結果以第45名完成。

Seifu Tura Abdiwak(右)奪得男子冠軍。(Chicago Marathon twitter)
Ruth Chepngetich(中)(Chicago Marathon twitter)

芝加哥馬拉松去年因疫情取消,今日復辦,這是繼柏林馬拉松及倫敦馬拉松後,今年舉辦的第3項「六大馬」賽事,比賽由吸引3.5萬人參加,埃塞俄比亞的Seifu Tura Abdiwak以2小時06分12秒率先衝線,2019年世錦賽金牌得主、肯雅女氣袋Ruth Chepngetich就以2小時22分31秒獲得女子組冠軍。

周漢聶(圖:體路資料庫)

至於香港跑手周漢聶在頭半程跑出1小時11分21秒,可惜後段配速下降,最終以2小時28分34秒完成,總排名得45位。過去3個月一直在肯雅訓練準戰今次賽事的周漢聶,賽後在個人社交專頁發表千字文,坦承不擅長面對壓力,亦對今次比賽結果感到遺憾,他在文中透露在肯雅時曾經受傷,到達美國後更受失眠困擾,甚至感到抑鬱,最終跑出不太滿意的表現,距離他在2019年渣馬跑出的2小時25分27秒也有一段距離。

周漢聶賽後將會到英國升學,繼續在當地訓練,他有望從錯敗中學習成長:「喺跑步上面對壓力(幸運地,我讀書、工作比較少呢個問題),係我嚟緊會盡力學習嘅課題。下一次,我會做得更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芝加哥馬拉松】情緒困擾影響發揮 周漢聶名列45「下次我會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