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周俊樂升格大師傅!成香港歷來第二快畢業見習騎師

【體路專訊】上季取得58場頭馬,打破見習騎師單季頭馬數目最多紀錄的周俊樂,今季繼續延續勇態,隨著他周三(6日)策騎「場場精綵」跑出,達成在港第70場頭馬,成為香港歷來第二快畢業的見習騎師。

香港賽馬會賽馬事務執行總監夏定安於畢業禮上,頒發紀念銀碟予周俊樂。( Photo Credit:香港賽馬會)

年僅21歲的周俊樂,周三策騎告東尼馬房的「場場精綵」角逐第三班的告士打讓賽(1200米),最終憑著最後100米展現凌厲後勁,周俊樂在港第639場賽事成功跑出,在家人入場支持下勝出漂亮一仗。

隨著策騎「場場精綵」的勝利,周俊樂達成在港第70場頭馬,正式宣告從見習騎師畢業,正式升格成為大師傅,成功超越潘明輝(650場)及何澤堯(727場),成為第二快畢業的見習騎師,僅次於蔡明紹(472場)。

周俊樂和他的家人與香港賽馬會賽馬事務執行總監夏定安(右一)及見習騎師學校校長陳念慈(左一)於畢業禮上合照。( Photo Credit:香港賽馬會)

經過639場賽事終成功畢業,周俊樂賽後表示:「實在美妙不已,最終我今日能贏得第七十場頭馬,令我雀躍不已。我的家人近來每次賽日均入場為我打氣,現時終能做到,我十分高興。」踏進另一階段,周俊樂亦希望日後仍能再進一步:「我很幸運能獲得不少練馬師的支持,師父韋達更經常給予我機會爭取成績,亦全憑他之助,我才能在如此短時間內畢業,期待日後能取得更多頭馬進賬。」

香港賽馬會賽馬事務執行總監夏定安、周俊樂導師韋達及周俊樂於畢業禮上合照。 ( Photo Credit:香港賽馬會)

周俊樂的師傅韋達亦大讚徒弟表現,他指:「等待這一天也不容易,有好幾次他都欠運僅敗,但他一直能有優異演出,現時能成功畢業,確是實至名歸。現時在減三磅之下,他應不乏更多的機會爭取佳績。」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周俊樂升格大師傅!成香港歷來第二快畢業見習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