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銀牌籃球】滿貫贏波折將 周健宏阿基里斯跟腱斷裂提早收咧

周健宏

【體路專訊】滿貫周三(6日)出戰籃球銀牌賽以89:78擊敗永倫,不過賽後傳出噩耗,隊中主力周健宏比賽期間受傷後送往醫院檢查,證實為阿基里斯跟腱斷裂,今季提早收咧。

周健宏於今仗取下12分,助有6人得分上雙的滿貫擊敗永倫,晉級下周二的勝方決賽,將硬撼南華。不過周健宏在第四節初段回防時疑似傷及跟腱退下火線,賽後於社交媒體公布阿基里斯跟腱斷裂的消息,繼2018年右膝筋腱斷裂後再度經歷另一大傷。周健宏透露將於周三做手術,並指今次打擊未及上次重創那麼大,「因為今日我已經證明咗我係有能力返球場,明天做完手術又要重新開始」。周健宏亦向在他離場時鼓掌的觀眾致謝,並希望各位觀眾繼續支持滿貫及本地籃球,最後寫上「下季見」。

周健宏(右)

31歲的周健宏之前效力南華,大學時負笈韓國並參加韓國職業聯賽KBL選秀,於2016年10月被球隊蔚山現代太陽神選上,成為首位踏足KBL舞台的香港球員。不過港將在KBL未有太多發揮空間,隨後回流香港並在2019年加盟滿貫。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銀牌籃球】滿貫贏波折將 周健宏阿基里斯跟腱斷裂提早收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