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洲乒賽】輕取中華台北 香港女雙今晚爭金牌

乒乓球, 2021亞洲乒乓球錦標賽, 杜凱琹, 李皓晴, 女雙

【體路專訊】在卡塔爾的多哈舉行的2021亞洲乒乓球錦標賽,周二(5日)在煞科日上演女雙及男單賽事。香港乒乓球代表杜凱琹/李皓晴在女雙準決賽面對中華台北組合鄭先知/劉馨尹,輕鬆以直落三局擊敗對手,香港時間同日晚上8時將會與來自韓國的田志希/申裕斌爭奪冠軍。

由於亞錦賽本身不設銅牌戰,故港乒組合杜凱琹/李皓晴早前躋身準決賽後,已經是「坐銅衝金」。面對世界排名88位、現年分別28歲和33歲的中華台北組合鄭先知/劉馨尹,香港的「杜李配」基本上難言受到任何考驗。在第一局最多領先過4分的杜凱琹/李皓晴,未及十分鐘即以11:9先贏一局。

女雙世界排名第7的杜凱琹/李皓晴,在第二局進一步向對手施壓,大勝11:1再下一城。完全掌控戰局的「杜李配」之後未有放軟手腳,配合主動的打法,再以較大比數的11:3拿下第三局,整場賽事僅打了21分鐘6秒就結束,香港組合以3:0勝出。

另一場4強賽事,韓國的田志希/申裕斌同樣以直落三局(11:8、11:8、11:9)輕取日本的長﨑美柚/安藤南,率先打入決賽。值得一提的是,韓國的田志希/申裕斌組合世界排名亦屬前列,僅比港將們稍低3位,今晚的終極戰料有一番惡鬥。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亞洲乒賽】輕取中華台北 香港女雙今晚爭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