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棍網球】香港女隊克羅地亞賽奪銅 李孟瓊當獲選MVP

【體路專訊】克羅地亞馬提亞棍網球盃於10月1至3日舉行,香港女子代表隊力戰下勇奪季軍,隊中主將李孟瓊更獲選為最有價值球員(MVP)。

今屆馬提亞棍網球盃設男、女子組賽事,參賽隊伍來自奧地利、捷克、英國、德國、愛爾蘭、瑞士、斯洛文尼亞及塞爾維亞等歐洲棍網球勁旅。港隊派出15人的女子代表隊參加,成員包括:廖曉恩、周旨程、謝惠琪、伊藤衣子、李孟瓊、史卓妍、夏梓敏、何靖怡、俞雅程、劉仲如、韓卓怡、林嘉慧、麥內利、謝芷彤及胡嘉汝。

香港女子隊在小組賽分別以4:39:1擊敗捷克LC Jizni Mesto及奧地利Graz Gladiators,雖以4:91:12不敵德國Munchen及捷克LCC Girls,但仍以第4名成績晉身準決賽。港隊及後在4強戰以1:10負於捷克LCC Girls手下,最終轉戰季軍賽以8:4擊敗捷克LC Jizni Mesto奪得銅牌。

港將李孟瓊(右二)獲選最有價值球員。

港隊總教練Jenifer Marrosu賽後表示:「我們能夠利用不同的進攻和防守來適應不同對手的比賽風格。隊員李孟瓊在每局的控制方面更無懈可擊,從控球開始對隊員已經非常有利。雖然隊員回港需要隔離2周,但我覺得今次比賽經驗是非常值得,因為隊員自2019年亞太盃後已再沒有出賽。教練團都好感激每位球員為了這次比賽的付出,我們都好享受整個比賽的每一秒。」

獲選最有價值球員的李孟瓊表示:「很興奮可以獲選這個獎項,因為球隊已經一整年沒有比賽,但大家都沒有鬆懈,沒有一起操練的日子,我們都會跟隨教練給予的指示進行各項體能訓練,正因這些訓練才讓大家可以應付3日合共7場的比賽,而今次比賽取得銅牌正好給予我們一個經驗,並為明年的世界錦標賽作好準備。」

資料來源:香港棍網球總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棍網球】香港女隊克羅地亞賽奪銅 李孟瓊當獲選MV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