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足】U23再召24人集訓 張健峰身兼兩戰談備戰

【體路專訊】香港U23足球代表隊今日(4日)在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再度集訓,備戰月內在日本舉行的U23亞洲盃外圍賽。主教練張健峰指今輪集訓名單並不代表預料月中公布的決選名單,會再視乎球員狀態挑選,並強調極希望能召入東方龍獅「大港腳」前鋒孫銘謙,惟仍會再與對方球會商討。至於明日將戰首仗的「香港U23」則於今早作最後備戰,同樣擔任主帥的張健峰指已有20人名單,但球員狀態仍然未足。

繼8月底一輪集訓後,U23港足本星期再召集24名球員集訓3天。今輪集訓相比個多月前的25人名單有多個變動,其中效力東方的「大港腳」孫銘謙缺陣,惟召入傑志的趙聡悟、港會的奧利華及南華門將錢兆琛等。球隊今午在將軍澳足球中心開始首課操練,除明晚出戰的晉峰3名球員外,其餘21人均有出席,不過傑志的潘沛軒及東方伍家揚因傷未有落場。

張健峰(左)
趙聡悟
孫銘謙(圖:體路資料庫)

 

U23港足主教練張健峰透露,今次集訓名單並非球隊的最終名單,會再在未來兩星期作微調:「始終距離出發還有多場比賽,好像潘沛軒及伍家揚都於周末受傷。說沒有名單腹稿就假的,但會有些微調,也要再看看狀態。」他指兩次集訓的目標均希望讓所有球員有共同概念,了解各項戰術及死球部署等:「但今次集訓比較特別,強度不能太大,畢竟球員都有球會比賽,也想大家互相了解情況。」

本輪名單只有陳晉一一名「大港腳」,另一名已有大隊經驗的適齡球員孫銘謙未見蹤影。張健峰解釋,自己極希望能選入這名東方前鋒,不過要再繼續與球會商討:「始終今次比賽並非在國際賽期,正常都是球會行先,但我也有和盧比度溝通過,相信球會是支持的。會溝通到最後一刻,我都想有好結果。」他形容孫銘謙紀律好,是隊友的好榜樣,對球隊非常重要。至於首次入選的17歲小將趙聡悟,張健峰指對方有狀態有表現,有一定機會入選。U23港足決選名單預計本月17日公布,隨後兩日再有訓練,20日出發到日本備戰23日對柬埔寨一仗,5日後再對日本。

黎培基
張俊軒
畢頓

另外,同樣由張健峰擔任主教練的「香港U23」今早亦在FTC操練,備戰明晚首仗菁英盃賽事。這支由足總成立、足總副主席霍啟山出資的港超聯新軍日前設立社交媒體帳戶,但一直未正式公布球員名單。據了解「香港U23」的公關及傳媒聯絡工作由球隊自行負責,部分傳媒獲通知今早操練時間。報道指球隊今早只有12名球員出席操練,包括黃浩然、陳靜謙及郭子堦等3名「超齡球員」。另外從今次U23港足集訓名單亦可以部分端倪,謝家榮、張俊軒、黎培基、林樂賢、黃智康、袁世傑及李藹軒均為「香港U23」球員。

張健峰在港隊操練前指,球員狀態只有67成,但看得出球隊有勝利慾望:「我接受到他們有失誤再改善;這樣才能進步,但不能夠一直出現失誤。」他透露球隊將有21名球員,明日一仗將有20人預備上陣,據了解剩餘一人為仍待辦妥轉會文件的傑志借將畢頓。

張健峰指雖然朱偉鈞(圖)在東方較少機會,但仍希望能召喚這名鋒將,認為對球隊攻力有作用。

U23港足24人集訓名單:

守門員 盧兆崎(標準流浪)、謝家榮(香港U23)、錢兆琛(南華)
後衛 林衍廷(標準流浪)、亞歷斯祖(東方龍獅)、張俊軒(香港U23)、潘沛軒(傑志)、葉卓文(晉峰)
中場 鄭子森、余在言(標準流浪)、伍家揚(東方龍獅)、奧利華(港會)、黎培基、林樂賢、黃智康、袁世傑(香港U23)、鄭進泓(冠忠南區),陳晉一、趙聡悟(傑志)、邵昀俊(晉峰)
前鋒 朱偉鈞(東方龍獅)、李藹軒(香港U23)、畢頓(傑志)、林樂勤(晉峰)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足】U23再召24人集訓 張健峰身兼兩戰談備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