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歐聯】美斯「開齋」助PSG挫曼城  球王瞓地排人牆 里奧轟「太唔尊重」

【體路專訊】美斯加盟巴黎聖日耳門(PSG)後第4場上陣終於「開齋」!這位阿根廷「球王」周三(29日)凌晨在歐聯「死亡A組」重頭戲,下半場接應麥巴比回傳用左腳轟入世界波,協助勝PSG主場以2:0擊敗上屆亞軍曼城。美斯不僅為球隊射入奠勝球,踢至補時階段他更「紆尊降貴」,「瞓地」排人牆,罕見場面成為球迷談論焦點。

PSG今仗借主場之利甫開賽立即搶攻,美斯在8分鐘右路策動攻勢,麥巴比傳中,尼馬射門「撻Q」,伊祖沙古爾「執漏」在禁區內狂抽破網,PSG領先1:0。落後的「藍月亮」全面反撲,26分鐘史達寧頭槌頂中楣,貝拿度施華面對空門補射又中楣,埋下輸波伏線。換邊後踢至74分鐘,美斯中路突破後交予麥巴比,後者立即回傳禁區頂的美斯,「球王」第一時間用左腳射入世界波,為PSG鎖定2:0勝仗, 2戰得4分升上A組榜首。

美斯在74分鐘破網。(Credit : UEFA facebook)
(Credit : UEFA facebook)
(Credit : UEFA facebook)

這是美斯加盟PSG以來踢出的最精彩一仗,「開齋」之餘更全場奔跑,相當投入,直均補時階段曼城得到罰球,「球王」美斯更放下身段,走到人牆後面「瞓地」防守,這一幕罕見場面即時引起網民熱話,有球迷質疑「邊個咁大膽叫美斯去瞓地」,擔心評述的英格蘭名宿里奧費迪南亦表示:「當普捷天奴叫美斯這樣做(瞓地),應該有人要出來阻止,美斯不應該做這樣的事,這樣好不尊重,如果我是美斯隊友,我會走出來說:『我代替你來瞓地』,這不是美斯要做的事」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不過,美斯對於自己表現依然滿意,他賽後表示:「之前我因為受傷未能上陣,今場只是第2次在主場披甲,我仍然在適應新球隊當中,幾個前鋒愈踢得多默契愈好,我們會一齊努力同進步,好開心今場可以入波。」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歐聯】美斯「開齋」助PSG挫曼城  球王瞓地排人牆 里奧轟「太唔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