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女足】鍾貝琪靚罰球難救駕 港隊無緣出線亞洲盃

【體路專訊】香港女足今日(24日)在烏茲別克出戰女子亞洲盃外圍賽F組第2場比賽,面對世界排名高8位的菲律賓。港隊早段被對手開紀錄後一直受壓,換邊後16分鐘一度有隊長鍾貝琪射入漂亮罰球追和,但完場前3分鐘被單刀攻破大門。結果港隊1:2不敵菲律賓,兩戰得一分下未能出線決賽週。

香港足總圖片
AFC圖片

女足在今次亞盃外首仗與尼泊爾互交白卷,當日以鍾貝琪擔任隊長領軍,吳卓蔚、郭靜雯及賀允同等主將與曾麗薇、曾柏同以及去年土耳其盃首當大港腳即入球的林永嫻等小將正選上陣。休息兩日後,缺少韋婉婷、陳詠詩及張煒琪等多年主力的女足再度上陣迎戰菲律賓,派出與上仗完全相同的正選陣容,由鍾貝琪繼續做隊長。

世界排名第68位的菲律賓比港隊高8位,首仗以21擊敗尼泊爾。港隊兩年前在將軍澳運動場亦曾與菲律賓交手,當時有張煒琪早段打開紀錄下,但被對方於89分鐘追和。不過今次先入球的換成菲律賓,於16分鐘由曾在女子歐聯亮相的Tahnai Annis接應傳中頂入。港隊整個上半場幾近全守在後半場,只於完半場前5分鐘有郭靜雯後上接應傳中射斜。

Tahnai Annis(中)為菲律賓打開紀錄。(AFC圖片)
鍾貝琪(中)一度為港隊追平。(AFC圖片)

港隊換邊後繼續受壓,吳卓蔚51分鐘救出對方球員遠射力保不失。主帥列卡度隨後換入胡樂琪,港隊更於61分鐘憑客串右閘的隊長鍾貝琪射入離門20碼罰球追和。不過港隊在餘下時間未能再入一球,並於完場前3分鐘被Chandler McDaniel把握後防空虛單刀射入,結果1:2不敵對手。

港隊負予菲律賓後,在單循環作賽的F組以兩戰得1分第2名,未能取得唯一出線席位。港隊自1975年主場作賽後,曾連續14屆參加女子亞洲盃,亦在1979年一屆獲得第3名。不過自2006年起設外圍賽後,港隊一直未能晉身決賽周。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女足】鍾貝琪靚罰球難救駕 港隊無緣出線亞洲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