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全運直擊】黑純一「梗頸四」憾失獎牌 韓紫琳第12名完成全運首戰

【體路陝西直擊】「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高爾夫球賽事今日(24日)在西安泰嶺國際高爾夫球場煞科,港將黑純一在最後一輪擊出低標準3桿,可惜被全日最佳表現的廣東球手李昊桐以低標6桿反超前,最終黑純一以總成績低標14桿的270得「梗頸四」,與獎牌擦身而過。

當地賽事原定早上9時展開,惟因天雨關係押後近3小時。經過前3輪賽事,黑純一與廣東李昊桐同得201桿並列第3、以3桿之差落後上海球手吳阿順及海南的袁也淳。昨日打出次佳成績的黑純一,今日一共擊出3次「小鳥」及1次「老鷹」,可惜合共亦有兩記「柏忌」而抵消部分優勢,總成績為低標14桿的270。相反李昊桐全日打出8次「小鳥」下,在全日領先黑純一4桿,最終以低標18桿壓過吳阿順及黑純一升上第2,使港將無緣繼2013年遼寧全運男子團體銀牌後,再度登上全運頒獎台。

屈居第4的黑純一,感覺今日表現有好有壞:「好的是曾經打出Eagle,可是後面失誤較多而不太好,只好繼續努力。」他指出戰心情並沒有因名次而感壓力,認為獎牌級選手不應被心情影響表現,並承認對手今日發揮較他出色,縱使感到遺憾但只能繼續努力。

女子組方面,14歲小將韓紫琳首兩輪以低標3桿姿態位踞第5,可惜昨日一度失準而跌至第11位。今日她發揮較不穩定,先後在第3、15洞打出「雙柏忌」。不過在全日擊出7次「小鳥」下,韓紫琳以低標1桿完成末輪,總成績為低標1桿的283完成首次全運之旅。韓紫琳表示今日雖然出現瑕疵,但對4日賽事的整體表現感到滿意,「而且能夠跟中國最頂尖的高手同場,讓我可以汲取大賽經驗,感覺受益良多。」雖然昨日排名一度下跌,但她指是每場賽事均有可能發生任何事,因此在出場時沒有壓力,並抱住盡量打好每一桿的心態出戰。

圖、文:李子正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全運直擊】黑純一「梗頸四」憾失獎牌 韓紫琳第12名完成全運首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