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全運直擊】黑純一總成績下跌兩位暫列第4 小將韓紫琳低標兩桿排第5

【體路陝西直擊】「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高爾夫球次日賽事周三(22日)假西安泰嶺國際高爾夫球場上演,首日打出低標準6桿的港將黑純一,這日在捉到4隻「小鳥」下,打出低標準2桿的34,暫時名列第4名;14歲的女將韓紫琳這日同樣打出低標準2桿,暫列第5位。

黑純一

昨日捕捉到6隻「小鳥」並列第2名的黑純一今日表現相對回落,雖然在第4洞已經打出「小鳥」,但他在第8洞打出高標準1桿的「柏忌」,及後他在第11洞及14洞交分別打出「小鳥」和「柏忌」,惟他在最後兩洞連續打出「小鳥」,最終全日以低標準兩桿的69桿完成,總成績暫列第4位。

不少工作人員賽後與黑純一合照。

經過18個洞,黑純一完成了次日的賽事,他認為自己全日表現整體滿意,不過當中仍有一點失誤:「整體揮桿狀態和表現都不錯,但有時候有選擇性錯誤,在果嶺上不知道甚麼原因,球總是推不進去,不過沒辦法,高爾夫球就是這樣,還好最後兩個洞打出『小鳥』,整體還是找回一點安慰。」目前黑純一的成績仍在前列,有望爭奪獎牌,但他認為最重要都是打好每一桿:「很多球員都會說一桿一桿打,但這是很難做到的,畢竟我們都是人,都有慾望、有期望。大家都會想打好,這不是我想贏就能贏,還是需要自己在每一桿努力。」

韓紫琳

香港特區代表團部人員到場支持港隊運動員。

至於14歲的小將韓紫琳,今日在首9洞已經打出1隻「小鳥」,不過在後段稍有失手,第10洞打出高標準2桿的「雙柏忌」,幸好在第11、13及14洞均打出「小鳥」收復失地,在第15洞及16洞分別打出「柏忌」及「小鳥」下,韓紫琳同樣打出低標準兩桿的69桿,暫列第5位。

總結今日的表現,小妮子認為自己整體發揮穩定,過程中沒有太大起伏,屬於正常發揮,未來兩日最希望解決「慢熱」的問題:「可能需要更早進入狀態,自己總是在一開始出現失誤,需要更早讓自己沉浸在球場裡,不要太在意外界的東西。」首次出戰全運會,韓紫琳坦言自己沒有預期名次,每場比賽都是盡力做到最好,為自己而努力。

高爾夫球賽事明天將會繼續進行,直至24日結束。

圖、文:彭淬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全運直擊】黑純一總成績下跌兩位暫列第4 小將韓紫琳低標兩桿排第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