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全運直擊】銅牌戰三次犯規告負 李嘉維復活之旅未竟全功

陝西全運,李嘉維

【體路陝西直擊】李嘉維無緣頒獎台!這位空手道自由搏擊運動員今晚(18日)出戰「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75公斤以下級賽事,雖然在16強告負,但隨後成功復活更勇闖銅牌戰,惟最終於銅牌戰被判三次犯規下惜負,未能為復活之旅劃上圓滿句號。

陝西全運,李嘉維

李嘉維今早出戰全運會自由搏擊75公斤以下級賽事,在第一輪先以2:0擊敗廣西覃炳桂。不過之後在16強遇上四川的孫紹杰,李嘉維不慎撞到膝蓋而觸發韌帶傷患,最終以0:1飲恨出局。然而李嘉維的全運之旅並未結束,由於空手道賽事設有復活賽,當中曾敗給決賽選手的敗方都能復活,故在孫紹杰勇闖決賽下,李嘉維即獲復活賽參賽資格。

陝西全運,李嘉維陝西全運,李嘉維陝西全運,李嘉維

李嘉維在復活賽第一場的對手為8強不敵孫紹杰的浙江陳錦超,港將表現出色下順利以1:0取得勝利,勇闖銅牌戰,與4強不敵孫紹杰的山西高璇儀爭奪銅牌。不過港將最終未能再下一城,於銅牌戰上的進攻被判3次犯規,最終雙方未有得分下裁判判港將落敗,未能站上頒獎台。

陝西全運,李嘉維

高璇儀

陝西全運,李嘉維

3度被判犯規的李嘉維(Jimmy)在得悉賽果後搖搖頭,賽後接受訪問時雖然面露笑容,但就直言心有不甘:「我已跟足空手道的得分要素去搶分及收手,第一拳我的確是重手,所以第二拳有輕力一點,第三拳已刻意輕力、點到即止。可能對手面容扭曲太厲害,令裁判覺得我真的好重拳。」

陝西全運,李嘉維

以三甲為目標的Jimmy最終無緣獎牌,但他認為自己16強對孫紹杰一戰及銅牌賽都已打出水準:「孫紹杰是全國賽第一名,之前交手時我0:4落敗,今次已花時間觀看他的比賽影片作準備,雖然被他取得1分,但已成功攔截到他許多進攻。銅牌戰亦發揮得不錯,看準了時機去打。」他指自己會繼續努力,希望打得更好,亦特別感謝家人及市民的支持。

陝西全運,李嘉維

Jimmy總結今次陝西之行,認為隔離21日對運動員屬大挑戰,且在16強時左膝受傷影響表現,但在逆境下忍痛走到最後,已經盡自己全力。提及之後的目標,他指會積極備戰11月16至21日在杜拜舉行的世界錦標賽。

相關報道:劉知名個人形摘銅 奪港隊今屆第4面獎牌

圖、文:李子正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全運直擊】銅牌戰三次犯規告負 李嘉維復活之旅未竟全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