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滙豐欖球體驗」計劃推網上平台 提供有趣學習影片

【體路專訊】「滙豐欖球體驗」計劃一直致力促進香港兒童及青少年的健康及身心發展,昨日(17日)今天宣佈推出首個互動網上學習平台 ,透過提供欖球相關的資源及工具,培養兒童各種終身受用的生活技能。網上學習平台除了為近270間參與計劃的學校提供教育培訓,更首次推出一系列欖球學習影片,由著名幼兒及家長教育課程導師「超級奶爸」何基佑聯同香港女子七人欖球隊員鄭家慈為大眾示範如何將欖球融入遊戲,鼓勵全港家庭體驗欖球。

欖球能訓練團隊合作、解難與協調能力、溝通技巧以及提高自信,讓兒童及青少年寓學習於娛樂。「滙豐欖球體驗」計劃,旨在為更多兒童及青少年提供學習欖球的機會。受疫情影響,很多體育活動受到限制,因此滙豐與香港欖球總會聯手,將學習延伸至網上平台,啟發大眾將運動融入遊戲,加深對欖球的認識。同時亦為參與計劃的教師提供欖球資源、裝備及培訓。

根據衛生防護中心最近公佈的一項調查指,疫情下百分之五十八受訪小學生表示,由於對疫情恐懼、家中運動空間和活動選擇有限、公共運動設施關閉,體育活動比以往大幅下降。因此「滙豐欖球體驗」計劃網上學習平台為家長、教師和孩子提供深入淺出的體驗影片,讓大眾隨時隨地都能學習欖球及培養各種技能。一共五集的影片由著名幼兒及家長教育課程導師「超級奶爸」何基佑及香港女子七人欖球隊員鄭家慈主持,透過欖球遊戲培養兒童的團隊合作、溝通能力、應變能力、解難技巧、自信心和領導力。

何基佑指:「我從小就熱愛欖球,不但增進了與家人的感情,更能藉此教導兒子認識這項運動和體驗箇中意義。希望計劃能鼓勵大眾帶領孩子透過體驗欖球,培養各種終身受用的生活技能。」計劃自2017年起為全港小學及中學提供培訓及裝備,將欖球融入體育課程中,至今已為多達55,000名兒童提供學習欖球的機會。計劃集中推行非撞式欖球,運動員之間不會有肢體碰撞,只需輕拍對方。透過入門教學,讓不同能力及性別的兒童及青少年可以學習欖球的基本技巧,認識基本知識同時樂在其中。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滙豐欖球體驗」計劃推網上平台 提供有趣學習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