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陝西全運】運動攀登港將任開幕禮持旗手 歐智鋒:感謝港人關注運動員

【體路專訊】「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將於下周三晚(15日)在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開幕,其中運動攀登代表歐智鋒獲選為開幕禮港隊持旗手,帶領香港代表團步入會場。歐智鋒笑言持旗手身份讓他有壓力,亦感謝港人在連月來對本土運動員的關注。

(相片來源:國際運動攀登總會)

今屆陝西全運將於9月15至27日舉行,港隊將派出169名運動員參戰18個大項,其中羽毛球及棒球等賽事已現正上演。歐智鋒在今屆全運將參戰運動攀登男子速度賽及全能賽,運動攀登於4年前以群眾項目形式亮相全運,今年則新設專業組賽事。他在上屆天津全運男子難度賽名列第7,2018年他於雅加達亞運亦奪得全能賽第6名,以及亞洲盃男子抱石賽季軍,前年則在香港抱石錦標賽男子公開賽奪得季軍。

(相片來源:港協暨奧委會)

2013年遼寧全運由前武術代表耿曉靈擔任開幕禮持旗手,4年後的天津全運則由花劍男將張家朗持旗。至於首次獲選為運動會持旗手歐智峰笑言有壓力:「感覺有點意想不到及緊張,因為要在很多人面前應付這個重任。但是很感謝香港人近期對於運動員的關注,這給予我們很大的力量和支持,讓我們能繼續堅持自己的夢想,永不放棄!」目前已完成隔離、正在深圳訓練的運動攀登港隊將於下周二(14日)飛抵西安。參戰男子全能賽的歐智峰稱會全力以赴爭取金牌,早前亦在5月的本地賽中重拾狀態和信心。

文:李子正

相關報道:
【陝西全運】奧運主力領銜出戰 港隊169人名單一覽


想了解更多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香港隊資訊,請瀏覽 www.lcsd.gov.hk/14NG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陝西全運】運動攀登港將任開幕禮持旗手 歐智鋒:感謝港人關注運動員